《民法典》的涉房新规您了解吗?历下普法精品课第四堂上线

2021-10-22 09:59: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姜丙阳 济南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其中对于房屋的继承、居住、买卖都做出了新的规定。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呢?10月21日,由山东瀛在豪才律师事务所刘诚发律师主讲的历下区精品课第四堂《物权继承与房屋相关的法律问题》正式上线。

  抵押房屋在抵押期间是否可以自由转让?刘诚发表示,抵押房屋在抵押期间可以自由转让,《民法典》第四百零六条规定,抵押财产转让的,抵押权不受影响。抵押人转让抵押财产的,应当及时通知抵押权人。就是说,转让已经抵押给银行的房产,不用经银行同意,通知即可。

  那么假如买来的住房面积缩水怎么办?刘诚发解释:根据法律规定,误差率在3%以内的,当事人不能请求解除合同,但是对于缩水那部分的购房款,开发商应该返还。误差率超过3%,买房人可以选择请求解除合同,或者不解除合同,但是要求开发商承担其他责任。

  高空抛物需要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物业公司是否有权罚款?业主没有入住需要交物业费吗?对于上述问题,本期的历下普法精品课进行了一一解答。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