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探拉夏贝尔门店:济南仅剩3家,新品也在打折

2021-11-25 06:16:5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11月22日晚间,拉夏贝尔发布了关于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的提示性公告。11月24日,#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清算#的话题冲上热搜榜第一的位置,引发不少网友的感慨。作为国内首家在港交所和上交所两地上市的服装企业,曾经的女装巨头,号称“中国版ZARA”,拉夏米尔近几年一直处在退市边缘。

  那么,济南的拉夏贝尔门店是否受到影响?24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致电、走访了济南多家拉夏贝尔门店了解情况。

  记者致电拉夏贝尔济南门店

  “线下没受影响”

  24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首先通过百度地图查询到拉夏贝尔济南门店情况。页面显示,除大观园商场店暂停营业外,还剩5家。

  记者走访优品汇奥特莱斯店发现,门店已经被撤,门店关联座机电话显示空号。记者拨打另外一个关联电话后,对方回应,已从拉夏贝尔离职,店早已经撤掉了,“貌似嘉华广场那边还有店。” 随后,记者多次致电嘉华广场拉夏贝尔门店客服,未有人接听。

  紧接着,记者又致电大观园商场店,对方回应记者“可以去线上看看”。致电世茂广场店,客服回应“很早就撤掉了”。而在线上商业平台,客服则回应“对于线下门店的信息不清楚”。

  难道,济南没有拉夏贝尔的门店了?

  随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又致电拉夏贝尔新疆客服,咨询目前济南是否还有门店,客服给了一个模糊的回答“还有很多”。稍后,客服查询后回复,建议记者去唐冶首创奥特莱斯门店看看。

  “咱线下目前没受影响。”当记者问及关于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清算的问题时,济南首创拉夏贝尔门店工作人员介绍,“嘉华那边是正品店,咱这边是折扣店。玉函那边还有一家。”

  新品打5折

  “不打折卖不动啊”

  24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了济南玉函银座拉夏贝尔门店发现,不时有几个女性结伴来选购衣服,还一直询问工作人员打几折。记者随机挑选了一件新款女性羽绒服,标价2099元,打完折后1049.5元。

  刚上的新款为啥要打折?面对记者的疑问,店里一位工作人员苦笑回应:“不打折卖不动啊。”另外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门店现在是延续双十一的活动,部分新款衣服会有5折、7折、8折的折扣,老款衣服部分款式打2折。

  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清算,是否对线下门店有影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要相信网上说的”。

  那济南还有几家门店?对此,工作人员介绍,去年确实撤过一批,目前济南只剩三家拉夏贝尔的门店。“优品汇、世茂、和谐、领秀城的都在去年撤了,现在就剩下这家,还有唐冶首创奥特莱斯店、嘉华店,其余的没了。”

  消费者感到“可惜”

  “我还有一件他家的衣服呢,就觉得有点可惜”,“风格确实和ZARA有点像”,“学生时代经常买他家衣服,后来好像没怎么见有门店了”,“以前喜欢,后来不知什么时候,衣服又贵又有点土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女性消费者,多数人表示曾经买过拉夏贝尔的衣服,如今看到被破产清算的消息,感到有点可惜。

  此外,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查询发现,早在2019年10月,媒体就有过关于拉夏贝尔关店的报道。当时#拉夏贝尔每天关店13家#的话题还冲上了热搜。

  据了解,拉夏贝尔创立于1998年,品牌风格走的是淑女风,是国内首家在港交所和上交所两地上市的服装企业,目前旗下有10个自有品牌。2017年末,是拉夏贝尔最辉煌的时期,当时拉夏贝尔全国门店数量达到9448家的峰值。2018年,拉夏贝尔门店数量出现萎缩、净利润首次出现亏损,从此一蹶不振。2019年10月,拉夏贝尔被曝两千多家分店关闭,连总部大楼都出租。截至2021年11月23日收盘,*ST拉夏收跌2.12%,报2.31元/股,市值仅8.68亿元。这也意味着,*ST拉夏市值距离高峰时已蒸发超110亿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孙远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