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个县将再添“国字号”生态名片

2021-11-29 08:52:16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冯经伟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示了《第二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拟定名单》,平阴县“中国平阴玫瑰产业示范园区”成功入围。这一称号是继平阴县获评“中国玫瑰之都”“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县”“全国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之后,即将获得的另一张“国字号”生态名片。

  近年来,平阴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巩固和扩大玫瑰产业集群优势,促进玫瑰产业示范园区高端化、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带动产业集聚融合和转型升级。示范园区采用“一域、一园、一环”的布局模式,统筹整合平阴现有玫瑰产业,发挥龙头示范效应和产业聚集效应,通过培育玫瑰种植区巩固提升一产、建设玫瑰加工利用区做大做强二产、打造玫瑰现代服务区加快发展三产,将中国平阴玫瑰产业示范园区打造成为集资源培育、加工利用、科技研发、展览展示、贸易流通、生态休闲于一体的现代玫瑰产业聚集区。(济南日报 记者:冯经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