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企业“知产”变“资产”,济南继续对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给予资助

2022-05-17 13: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5月1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是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济南在推动知识产权金融普惠创新,解决创新型企业的融资“瓶颈”上,将有哪些具体安排?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李倩介绍,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以来,济南聚焦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能级提升,更好地推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济南将继续以知识产权金融工具来突破创新型企业的融资“瓶颈”。

  其中,在政策扶持方面,制定《济南市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继续对济南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生的贷款利息、保险、评估、担保费给予资助,确保让企业的“知产”真正衍生为“资产”,实现知识产权金融普惠创新。

  在资金扶持方面,发挥去年成立的全省首只地市层面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作用,用于投资济南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重点投资四大主导产业集群领域具有国际国内知识产权领先优势的精品项目,引“金融活水”为创新型企业高精尖知识产权研发“精准灌溉”。持续丰富知识产权保险险种,扩大保险覆盖范围。

  在惠企服务方面,持续高频次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强化“政企银保服”联动,不断推动质押融资、保险、基金等知识产权金融产品深入济南产业企业,架起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沟通桥梁。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