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掉10个灭火器,济南六位“公交侠”飞奔灭火

2022-09-18 10:02: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刘飞跃

  9月17日中午,在经十路八一立交桥附近,一辆私家车突发自燃起火,火势很大并伴着浓烟,危急情况下,在此道路上运行的多条公交线路驾驶员、乘务员发现后立即停车,拿起随车灭火器下车参与灭火救援。

  多部公交车的车载监控显示,12:10左右,K62路驾驶员张庆娟驾驶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刚通过八一立交桥她就看见前方一辆私家车停在路边,车辆不断地冒出浓烟。私家车主看见有公交车过来,赶紧跑来求助。

  张庆娟果断停车至安全区域,向车上乘客做好解释工作后,将车上的灭火器借给私家车主,并拿起灭火器飞冲了出去。由于火势较大,张庆娟的灭火器很快用完。这时K27路驾驶员张燕青经过,看到这一情况,靠边停好车辆,拿起身旁灭火器冲了下去,后面运行的K27路驾驶员耿顺宗也参与了灭火。

  12:13左右,K301驾驶员陈超、乘务员杨杰行驶至附近时也发现了火情。情况紧急,陈超赶紧靠边停车,乘务员杨杰向车上的乘客解释停车原因。陈超提着公交车上配备的灭火器赶紧下车,同先前一起救火的公交驾驶员共同灭火。12:15左右,K117路驾驶员张兴涛从此经过,也加入到灭火的队伍中。

  随后两名交警同志赶到现场,由于私家车火势很大一时无法完全扑灭,为避免造成人员及财产的损失,交警及时指挥大家撤离现场。短短5分钟内,5名驾驶员、1名乘务员先后用完10瓶灭火器,为随后赶来的119消防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飞跃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