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区、电动自行车、轨道交通、城市更新……这些立法事项事关每个济南人

2022-09-25 09:17:5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罗晓飞

  9月22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公布,共制定、修改和废止60件法规。

  五年立法规划与城市建设发展、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其中不乏很多领域的第一次立法、首部法规,如计划制定《济南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济南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条例》《济南市城市更新条例》《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济南市快递管理条例》等。计划修改《济南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济南市房屋登记条例》《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一些已明显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法规计划予以废止,如《济南市农村四荒资源开发管理条例》《济南市发展散装水泥管理规定》《济南市基本菜田管理办法》。此外,《济南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规定》也计划废止。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获批一年以来,得到国家、省市各方面的支持,起步区正积极推动生态保护、规划编制、城市建设、动能转换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成效。在立法规划上,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首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条例》,以立法保障起步区建设发展,依法推进起步区改革创新。

  原标题:起步区、电动自行车、轨道交通、城市更新……这些立法事项事关每个济南人

  值班主任:颜甲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罗晓飞

初审编辑:宋立鹏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