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106.1万市民!济南再次提高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2022-09-27 09:32:29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9月26日讯 (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李莎 王帅) 日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市财政局印发《关于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我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60元提高到170元,这是我市第11次调整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将惠及全市106.1万名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

惠及106.1万市民!济南再次提高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调整后,我市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70元,对65岁及以上参保人予以适当倾斜。其中,65—74岁的待遇领取人员每人每月增发5元,为每人每月175元;75岁(含)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发10元,为每人每月18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由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计发系数确定,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与现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系数相同)。重度残疾人提前领取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发系数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执行。

惠及106.1万市民!济南再次提高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目前,各级人社部门及社保经办机构正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做好资金调度工作,确保提高后的基础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市人社部门提醒,我市不断完善缴费补贴调整机制,建立缴费年限养老金激励机制,实行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与缴费年限挂钩,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累计缴费超过15年的,每多缴1年,每月加发2元的年限基础养老金;选择较高档次进行个人缴费,相应政府缴费补贴就越高,个人账户养老金储存额就越大。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