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 山东

错时促销售,本土实体店提前推出购物狂欢夜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于伟   2015-11-12 15:33:00

桌上摆有果盘、展厅内堆满各种礼品盒、黄色价格标签贴满卖场、每个楼层新增结账柜台……一场实体店的“双11”狂欢节,随之揭开序幕。“‘双11’之所以吸引眼球,成为全民购物节,缘于当天的促销力度,让消费者平常享受不到,说到底还是价格优势。

  守着电脑、抱着手机,当指针指向11日凌晨零点时,点击“购买”按钮,抢抢抢。刚过去的“双11”,这是“剁手党”们熬夜抢单不断重复的动作。如今,这些抢单族的思维似乎也改调整一下了。身边的实体店已开始绝地反击,而且开始错时促销,即使不到“双11”,可能享受到比网购价还低的价格。10日晚九龙家电的一场购物狂欢夜,让抢单族们有点Hold不住了,当晚九龙家电提前赢得满堂彩。

  错时促销,实体店赢得满堂彩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千年以后繁华落幕……”10日晚7时左右,位于金宇路九龙家电旗舰店的广场上传来歌手石头嘹亮的歌声,九龙家电的购物狂欢夜提前开场。门头上的LED大屏幕,“低价绝杀双11,闭店疯抢6小时”的一行字,不断闪烁。

  晚7时,店门打开,人群从两侧店门涌进,瞬间挤满了电梯。

  桌上摆有果盘、展厅内堆满各种礼品盒、黄色价格标签贴满卖场、每个楼层新增结账柜台……一场实体店的“双11”狂欢节,随之揭开序幕。

  作为销售员的李瑞珍,这是她参加的第一个“双1”1。为筹备今年“双11”,半个月前,李瑞珍就开始忙活起来。“现在都知道‘双11’是购物节,来买家电的客户都提前询价格,就等着今天来交钱下单。”在展厅内,李瑞珍不停的向客户介绍产品,手中的账单不离手。

  手提刚买的微波炉,市民孟涛跟妻子正挑选空调。为购置新房家电,孟涛足足等了一个多月,只待“双11”这天。为此,孟涛也没少逛了商场、上网比价。“一直再考虑,是在网上买,还是在实体店买。”本打算先到商场看看的孟涛,“全网比价,差价返还”,席卷全场的促销价,让他动了心。

  此时,在位于金宇路的九龙家电旗舰店,虽已凌晨,却还人头攒动,结账的柜台前排着长队,有一种过年赶大集的节奏。 为迎合双11,当晚,该家电卖场延时营业至凌晨1点。 从晚7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当晚,6个小时的营业时间,卖出了“五一”三天的销售量。

  不到“双11”,可提前享受网购价

  “就是这款饮水机,前一天看的价格还是1499元,现在就999元,足足便宜了500元。”手里提着一套茶具礼品,消费者董玉亮忙着打开网站,向记者现场比价。记者注意到,同款产品,线上促销价同为999元,不过,要等到11日凌晨才可下单抢购。

  “去年的‘双11’促销节放在了11日当晚,可到了11日晚上再促销,无疑就滞后于电商。”济宁九龙家电旗舰店总经理王宝华告诉记者,今年把促销重头戏放在了10日晚上,早于电商开启双11促销节,让市民不用等到凌晨抢单,提前享受网购价。

  记者注意到,面对线上“双11”的价格优势,与网购比价,无疑成为今年实体店迎战‘双11’的砝码。“周大福吊坠网购价1770元,‘双11’抢购价1695元,比网购价还低75元”、“耐克男子外套网购价614元,‘双11’抢购价559元,比网购价低55元”……无论贵和、银座,还是九龙等实体店,与网购比价,并喊出“低于网购价”的口号。

  从光棍节,到电商节,再到如今的全民购物节,面对“双11”,实体店家的态度已悄然发生转变。如果说原来还遮遮掩掩,有所回避,或者阻击电商,现在实体店则主动迎合,并借势造势。

  “原来‘双11’等着客来,现在主动出击要引客来,从半个月前就规划产品,与网上同类产品相比较,做到价格上具有同样优势。” 济宁银座购物广场策划科科长王迎春说,起源于电商的双11节,今年已是第7年,而济宁的实体店正视双11节,也不过这三年。

  专家观点:

  花心思琢磨点子

  实体店大有所为

  如果以前的打折促销算是小试牛刀,今年的“双11”,本土实体店在借势造势上花了不少心思,而且是直面与电商比价销售,拿出了绝地反击的勇气。

  “‘双11’之所以吸引眼球,成为全民购物节,缘于当天的促销力度,让消费者平常享受不到,说到底还是价格优势。” 济宁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副教授汤焕磊说,当下,网购带来的省时又省钱的购物体验,迎合了消费需求,也成为潮流。

  “假如实体店把价格放到最低,让顾客感觉实体店的更多优势,比在网上购买更直观,还可以现场体验,也没有假冒伪劣,面对“双11”、“双12”,实体店可大有可为。”汤焕磊说,尤其较大的实体店,具有区域规模优势,如今市场竞争激烈,实体店从厂家拿到的政策,也能与电商同样,从源头上,同有价格优势。

  在汤焕磊看来,这就需要实体店在经营上多下工夫,降低成本同时,做出自己的特色,包括产品及服务等方面,同时,要用好实体店直观、快捷的购物方式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