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属农村专项12高校招生1200人

2016-05-28 12:1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原标题:山东省属农村专项12高校招生1200人

  省教育厅发布2016年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今年,12所省属高校在全省52个省财政困难县招生1200人。

  农村专项计划的招生学校为列入我省本科一批招生的省属高校,包括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等12所高校。招生专业以农林、水利、地矿、机械、师范、医学以及其他适农涉农等贫困地区急需专业为主。

  到底谁可以报考省属农村专项呢?考生需要符合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考条件、参加我省2016年夏季高考。同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及居住地在52个财政困难县的农村,且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的户籍;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考成绩达到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划定的农村专项计划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达到以上要求的考生,可以填报农村专项计划志愿。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填写《2016年农村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审核表》,并经考生在规定的地方签字确认后于6月25日-27日到考试所在县招生考试机构申报地方专项计划,同时提交《审核表》、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户口簿、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申请人需要提供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的,须同时提供法定监护人资格证明)。

  农村专项计划考生的报名资格,包括户籍地、居住地、学籍等审核工作(其中居住地以公安户籍信息中住址栏为准)由实施区域县(市、区)教育局负责,有关市教育局负责考生资格复核工作。 各县教育局完成审核,汇总考生名单,经公示后报市教育局复核,各市教育局复核无误后,将通过资格复核的考生名单(含考生姓名、考生号、性别、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市县、毕业中学)于7月10日前报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汇总并对达到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的考生进行公示后,组织填报志愿及录取工作。只有经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方可填报农村专项计划志愿。

  农村专项计划招生录取单独设农村专项计划平行志愿,专项招生计划单设高校代码。符合条件的考生在本科一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填报高校常规计划志愿后,同时填报农村专项计划志愿。在投档录取时,先投高校常规计划志愿,再投农村专项计划志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许亚薇)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修修补补再用十年!市中区道路9月底前集体整容

    17398341189777887652.jpg

    5月28日记者从2016年市政维护行业在行动市中区现场观摩会上获悉,9月底之前,市中区将分四大区域,对现状各大街小巷存在的路面坑槽、井盖下沉等问题进行集中维修。接下来,市中区将结合105条支次干道和5个开放式小区整治,继续完成剩余3个片区的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工...[详细]

    05-29 09-05齐鲁壹点
  • 济南护城河边最牛的饭店终于撤了!经营多年的舜泉楼关门

    14489265258763909788.jpg

    五莲泉边的舜泉楼,嗯,不是要拆,而是楼里的饭店终于搬走了。近日,记者在南护城河探访时意外发现,在此处经营多年的舜泉楼已经悄然关张。随着五莲轩被承包经营,游客从高处俯瞰五莲泉的观赏道路也被无情的阻断。[详细]

    05-29 09-05生活日报
  • 济南老商埠区18条路即将开挖 11月底要实现雨污分流

    7946535564358127444.jpg

    今年市中区市政局将改造七里山及大观园老商埠区的18条道路的排水设施,计划在中高考完毕后施工,今年11月底前完工。七里山片区(七里山西路、七里山中路、七里山幼 儿园门前路等11条支路)  这些路计划在今年中高考完毕后的6月中旬 施工,11月底前完工。[详细]

    05-29 09-05山东商报
  • 大众网成立15周年 巨幅贺词点亮泉城 (1/7)

    5月28日晚,济南绿地中心的大楼上,“祝贺大众网成立15周年生日快乐”的巨幅贺词点亮泉城。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马俊骥 摄  5月28日晚,济南绿地中心的大楼上,“祝贺大众网成立15周年生日快乐”的巨幅贺词点亮泉城。[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济南小学招生:历下5月30日开始 天桥6月2日开始

    记者获悉,历下区小学招生采取“网上信息采集”的形式,家长可在5月30日15: 00至6月5日22:00,登录历下区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lixiaedu. com)进行网上信息登记。如家长想要了解学区划分,可通过校门口张贴的学区公示图了解,或通过学校校园网站公告栏查询或拨...[详细]

    05-29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本地戏曲五音戏“老家”有了自己的博物馆!

    28日上午,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五音戏在其发源地文祖街道青野村拥有了自己的博物馆,五音戏乡村博物馆也挂牌成为济南市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经考证,五音戏发源于章丘市文祖街道青野村,旧时人们常说:“进了青野村(指西青野),家家周姑子腔。[详细]

    05-29 08-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