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 山东各地推出《月圆中秋》纪念邮戳

2016-08-29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月圆中秋》聊城纪念戳

《月圆中秋》莱芜纪念戳

《月圆中秋》济南纪念戳

《月圆中秋》德州宣传戳

《月圆中秋》德州纪念戳

  大众网济南8月29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邮政公司了解到,8月28日,中国邮政发行《月圆中秋》特种邮票一套1枚,面值1、20元。

  为配合中国邮政《月圆中秋》特种邮票的发行,山东各地推出《月圆中秋》纪念邮戳。如省城济南的《月圆中秋》纪念邮戳图案呈月饼形,内嵌圆月、垂柳和成盘的月饼;聊城的纪念邮戳呈圆形,图案由圆月中桂花树下的玉兔和苏东坡在山东密州为官时,于中秋酒兴赏月所赋《明月何时有》中,“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经典词句;莱芜的纪念邮戳,图案是古代常见的一个硕大的月饼外形,图中“嫦娥奔月” 、月饼及其“月圆中秋 ”四字均系儿童创作。

  值得一提的是,远古神话传说“后羿射日”、“嫦娥奔月”故地一一山东徳州市邮政分公司,为向世人推介地域文化,在启用《月圆中秋》纪念邮戳的同时,特别推出邮政宣传戳一枚,图案采用安阳汉画像中的“嫦娥奔月”石刻,宣传理念为“远古神话传说‘后羿射日’、‘嫦娥奔月’故地山东德州欢迎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