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多措并举保障出口竹木草制品质量安全

2017-01-13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李海龙)记者从滨州检验检疫局获悉,经滨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2016年滨州市出口竹木草制品2955批,货值8818.57万美元,出口品种是木制品和草柳编制品,出口批次和货值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受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影响、国外市场及客户的单一且替代产品的逐渐出现,我市出口木制品和草柳编制品企业不同程度地存在订单减少的情况,国外市场份额逐渐降低。
  为促进木制品和草柳编制品出口,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滨州检验检疫局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严格检验监管。从源头抓起,对产品生产全过程进行检验监管,加大检疫查验力度,防止因为产品出现质量和疫情问题导致产品退货。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降低抽检比例,缩短检验检疫流程,大力提高通关效率。二是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指导出口企业进一步完善以有害生物、有毒有害物质控制和溯源管理为核心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对原料进厂、生产加工、存储等过程安全质量把关与控制,加强风险管理,确保出口产品的质量安全。三是应对国外技术壁垒。密切跟踪国外技术法规的最新变化,加强研究和培训,对检疫性有害生物、杂草、种子、土壤等环境严格控制,强化禁用偶氮染料、可溶性重金属铅等项目的检验和提高熏蒸处理效果,指导企业有效应对技术壁垒。四是推进竹木草柳制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以优质种植基地为基础、检疫除害处理为保证,探索推动区域化竹木草柳制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以出口产品符合国际市场准入标准为目标,通过政府的主导作用,加强生产储存过程虫害、有毒有害物质的区域化防控能力,实施区域内标准化生产、加工和出口管理,提高产品的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没对象、没钱、没时间…这些“年底焦虑症”你有吗?

    QQ截图20170113093710_副本.jpg

    当我们小的时候,每次快过年,就会不由自主兴奋起来,因为这意味着更多的压岁钱,更多的美食和更多的玩伴。郭公社建议,不要放大自己在别人心中的重要程度,过年时亲朋之间的寒暄很多时候只是“礼节性”的,没必要完全放在心上。[详细]

    01-13 09-01齐鲁晚报
  • 济铁:春运首日互联网售票21万多,目前近7成未取

    QQ截图20170113093946_副本.jpg

    1月12日,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1月13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2017年春运计划开行直通临客20对,管内临客6对,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学生流、务工流出行需求。[详细]

    01-13 09-01齐鲁晚报
  • 杭州和深圳为什么成为年度治堵典范,济南青岛从中学什么

    QQ截图20170113093627_副本.jpg

    2016年凸显出的两个治堵效果明显的城市——杭州和深圳成年度治堵典范之城。深圳“七横十三纵”的干线网基本成型,形成了一个个“田字形”的路网结构,到哪里都很顺,不需要兜圈。[详细]

    01-13 09-01新锐大众
  • 鹊山水库暗道上方现数十吨渣土 系水库唯一输水暗涵

    近日,有市民反映,大桥街道办事处鹊山水库南侧一占地约300亩土地整改倾倒场,压占鹊山水库输水暗涵,影响水利工程安全。经粗略测量,此处距鹊山水库直线距离约800米,市民反映的输水暗涵就在倾倒场正下方穿过。[详细]

    01-13 11-01济南时报
  • 济南餐饮业价格新规实施近半月 仍有商户含糊标“时令价”

    《济南餐饮行业价格行为规范》实施已12天,市物价局调研市场发现,目前仍有部分餐饮企业存在含糊标价,“时令价”、“市场价”、“按份论价”等现象依然突出。12日上午,市物价局以经十路一酒店的标价方法为样板,进一步明示了海鲜、酒水、烧烤、客房等产品的标价方...[详细]

    01-13 11-01济南时报
  • 王忠林主持召开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座谈会 创造良好环境

    今天(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主持召开全市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座谈会,围绕加快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加强政银企投资合作,听取有关部门、机构、企业建议。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南金融业发展、助力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金...[详细]

    01-13 11-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