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办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推广培训

2017-01-13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滨州1月13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王超)近日,滨州检验检疫局举办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推广培训,全市200余家外贸企业参会,覆盖近300名企业外贸管理人员代表、各单位报检及原产地申领人员。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的推广应用是国家质检总局落实国务院有关部门规范电子政务平台要求,全面深化检验检疫通关改革,推进“三互”大通关建设,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检验检疫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申报系统实现了申报功能的整合,为用户提供了一套功能完整的网上申报服务。
  培训会上,滨州检验检疫局业务专家讲解了网上申报系统研发背景、出入境报检和原产地申请等录入实际操作、自贸区政策及各类原产地证书签证要求等内容。授课专家对网上申报系统前期注册进行了现场操作,企业注册成功后即可使用e-CIQ主干系统、原产地管理系统、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等各类业务免费在线申报,无需再依赖其他第三方提供的申报客户端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申报成本。此外,培训及学员食宿全部免费,经费由国家质检总局大通关信息化建设项目统一支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没对象、没钱、没时间…这些“年底焦虑症”你有吗?

    QQ截图20170113093710_副本.jpg

    当我们小的时候,每次快过年,就会不由自主兴奋起来,因为这意味着更多的压岁钱,更多的美食和更多的玩伴。郭公社建议,不要放大自己在别人心中的重要程度,过年时亲朋之间的寒暄很多时候只是“礼节性”的,没必要完全放在心上。[详细]

    01-13 09-01齐鲁晚报
  • 济铁:春运首日互联网售票21万多,目前近7成未取

    QQ截图20170113093946_副本.jpg

    1月12日,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1月13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2017年春运计划开行直通临客20对,管内临客6对,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学生流、务工流出行需求。[详细]

    01-13 09-01齐鲁晚报
  • 杭州和深圳为什么成为年度治堵典范,济南青岛从中学什么

    QQ截图20170113093627_副本.jpg

    2016年凸显出的两个治堵效果明显的城市——杭州和深圳成年度治堵典范之城。深圳“七横十三纵”的干线网基本成型,形成了一个个“田字形”的路网结构,到哪里都很顺,不需要兜圈。[详细]

    01-13 09-01新锐大众
  • 鹊山水库暗道上方现数十吨渣土 系水库唯一输水暗涵

    近日,有市民反映,大桥街道办事处鹊山水库南侧一占地约300亩土地整改倾倒场,压占鹊山水库输水暗涵,影响水利工程安全。经粗略测量,此处距鹊山水库直线距离约800米,市民反映的输水暗涵就在倾倒场正下方穿过。[详细]

    01-13 11-01济南时报
  • 济南餐饮业价格新规实施近半月 仍有商户含糊标“时令价”

    《济南餐饮行业价格行为规范》实施已12天,市物价局调研市场发现,目前仍有部分餐饮企业存在含糊标价,“时令价”、“市场价”、“按份论价”等现象依然突出。12日上午,市物价局以经十路一酒店的标价方法为样板,进一步明示了海鲜、酒水、烧烤、客房等产品的标价方...[详细]

    01-13 11-01济南时报
  • 王忠林主持召开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座谈会 创造良好环境

    今天(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主持召开全市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座谈会,围绕加快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加强政银企投资合作,听取有关部门、机构、企业建议。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南金融业发展、助力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金...[详细]

    01-13 11-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