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库”因债务被堵大门,殃及购棉方,急坏了纺织企业

2017-01-16 09:3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晓东 刘潇 张磊

  潍坊一企业主购得80余吨国储棉,在前往德州陵城区一处国储棉承储库提货时,却因为承储企业涉及债务纠纷,企业大门被堵,货物无法运出。两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堵门依旧持续,本应出现在生产企业的棉花,依旧存在仓库里。

  拍下一宗国储棉

  迟迟无法提到货

  2016年11月8日,潍坊一家纺织企业通过拍卖,购得80余吨的国储棉,并于当月的19日将其中的27吨皮棉从德州市陵城区的一处国储棉承储库运回潍坊昌邑的厂区。然而至今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剩余的55吨棉花却迟迟无法提货。

  1月9日,潍坊这家企业的负责人李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委托提货单,提货单是由翱兰(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发给山东金锴电机有限公司的,标明将存放在山东金锴电机有限公司的一宗棉花的货权转移给李先生的纺织企业,可凭李先生的纺织企业指令放货出库。

  文中提到的山东金锴电机有限公司曾是国储棉承储库,而李先生所购的棉花也正是存放在该处。“仓库这边也给我们提货,无奈大门一直被围堵,货根本运不出去。”李先生说,购买的这些棉花是用于自己纺织企业的生产原料,眼看着第一批拉回去的棉花要用完了,后续的这55吨却迟迟运不回去,企业已经面临着无法正常生产的境地。

  大门被堵俩月有余

  何时开门一直无期

  1月9日,在位于德州市陵城区边临镇东方红路的山东金锴电机有限公司门前,记者看到三辆铲车将企业大门堵住。李先生介绍,起初他并不知道金锴电机的大门被堵,直到棉花迟迟运不回去,他才亲自到企业来联系提货的事宜,这才发现大门被堵,而且早在去年10月底就被堵了,第一批被运回去的棉花,还是因为债务双方协商之后才开门放行的。

  记者联系到被欠款一方的负责人柳先生,柳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另外两名合伙人从2016年5月4日开始对金锴电机的储备棉进行公检,至8月6日完工,共计产生了49万余元的费用,截至目前对方仅支付了15万元,剩余34万余元迟迟未支付,无奈之下才使用铲车将企业大门堵了。

  “钱不给我们,我们就一直堵下去。”柳先生说,虽然他们知道货物不是金锴电机的,但是整个库里这已经是最后一批货,如果这批货拉走了,金锴电机的老板还是不露面,他们也无法拿回欠款。

  柳先生说,他先前找过边临镇政府反映情况,可之后没收到过实质性的答复,钱至今拿不回来。

  镇上有关负责人称

  将核实情况做处理

  1月9日,金锴电机一方负责给李先生办理提货的倪先生,带领记者来到仓库内,查看了存放在此处的棉花。记者从倪先生口中证实,货物确实是李先生的,而且仓库也全力配合李先生提货,但是大门因为企业的债务纠纷被堵了,他们也很无奈。倪先生告诉记者,金锴电机的负责人于总曾多次和堵门一方进行沟通,但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当天,记者来到德州市陵城区边临镇镇政府,一名分管企业的黄姓负责人表示,先前接到了柳先生反映的问题,但对李先生货物无法正常运出一事并不知情。

  黄姓负责人说,接下来镇上会先联系企业负责人,核实相关情况之后再帮忙协调处理。当记者问如果无法联系到企业负责人,是否会有其他方案时,该负责人未给出明确答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晓东 刘潇 张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区县党政班子换届年 济南五区党政一把手大调整

    _xA_-fxzqnim4453596.jpg

    市委决定赵居安同志任中共济南长清区委员,常委,副书记,张洪武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谢兆村任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  宋永祥同志不再担任历下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详细]

    01-15 15-01综合 生活日报、鲁网
  • 春运|济南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安检入口排成长龙

    1484384436867.jpg

    昨天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了帷幕,济南火车站被挤得满满当当。公路方面,春运首日,热门路线集中在中短途,济南汽车站备足了300部加班运力,随时充实到热点线路,保证旅客可以顺畅出行。[详细]

    01-15 13-01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17岁高三男孩被牛津录取 称从不晚睡不想“太狼狈”

    4.jpg

    在济南市高三学生正在备战期末考试的时候,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刘彤飞近日被英国牛津大学物理专业预录取。在刘彤飞眼里,妈妈严厉却也包容,严厉的是对他学习习惯和态度的管教,对他的爱好和选择却十分尊重。[详细]

    01-15 15-01齐鲁壹点
  • 济南一小区地下车位卖给别人!律师:合法,但不太靠谱

    业主认为开发商无权将车位卖给其他人,开发商则认为,车位卖给的是邻区业主,并不是外人。”  “而且,我们从去年6月份开始销售车位,先通知的就是北四区的业主,出售的原则也是北四区业主优先购买。[详细]

    01-16 09-01齐鲁壹点
  • 济南:"拉长的暮年",一座民营养老院里的人生悲欢

    位于工业南路义和庄的济南元新养老院,成立已17年。谈到16年的养老院生活,周文慧用得最多的词语便是“满意”,“幸亏来到这,不然我真撑不到现在。”  如今,周文慧与养老院护工们亲如一家人,“我儿子都不知道咋抬我、翻身照顾,她们知道。[详细]

    01-16 09-01齐鲁壹点
  • 济南养老院的故事:怕老伴孤单,夫妻一起住进养老院

    两年多前,李明红(化名)全身瘫痪的老伴住进济南一家养老院,为了不让他孤单,李明红也住了进去。”  颐养家园老年公寓负责人说,刘金凤经常守在这个被她称为“爸爸”的床边,帮他盖盖被子,自顾自地说着话。[详细]

    01-16 09-0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