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检验检疫局深入学习“两学一做” 落实“一岗双责”

2017-02-13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于舜声)近年来,滨州检验检疫局紧紧围绕从严治党要求,以打造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为做好检验检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组织设置标准化。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和“一岗双责”制度,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工作条例》要求,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经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批准,对机关党支部进行改选和重新设置,新一届机关党支部包括1名书记、4名委员,比上一届增加了2名支部委员,充实了力量。重新划分了3个党小组,强化了科室长“一岗双责”,党小组划分更加科学合理,更有利于开展党组织活动。

  制度建设规范化。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建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搭建学习平台,通过质检总局干教中心网络学习、市委党校党员轮训、参加山东检验检疫局现场培训、参加质检大讲堂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局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带头分别上专题党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员会议,每月组织一次支委会议,每季度组织一次学习讨论,上一次党课。每年组织一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坚持开展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年底机关支部书记分别向市直机关工委和全局党员干部述职,接受评议和监督。

  作风建设明晰化。制定出台《中共滨州检验检疫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通知》、《滨州检验检疫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落实局党组及成员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重要敏感岗位监督,强化廉政教育,完善惩防体系,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定期开展廉政谈心约谈,坚持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通过参加山东检验检疫局监察室廉政专题讲座、观看廉政警示片、参观鲁北监狱等形式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守住廉政底线,自觉对照《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校正思想、作风、行为,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实到方方面面,心存敬畏,坚守底线。

  履职尽责科学化。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亮身份树党员形象,亮职责树党员标杆,量承诺树党员品牌”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金牌服务机关”创建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优势,保障进出境动植物、食品安全和工业产品安全,积极支持滨州市“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加强质量共治,以“三最”口岸为目标,落实“放管服”要求,进一步优化检验监管流程,深入抓好大通关建设、自贸协定实施和原产地证工作,做好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进一步明确服务承诺,优化服务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服务举措,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结出丰硕成果。滨州检验检疫局已连续21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6年机关支部被山东检验检疫局表彰为“全省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万名党员大轮训”中获得通报表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下月起买长途汽车票要实名 票、人、证不一致不能乘车

    QQ截图20170213092120_副本.jpg

    新规:票、人、证不一致不能乘车,票丢了免费补济南各站:已做好准备,细则发布后立即执行  继飞机票、火车票实名制后,从下月起,购买长途汽车票也要实名制了。乘客还可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综合
  • 2020年全面复航 济南小清河沿岸要建个济南港!

    QQ截图20170213092139_副本.jpg

    10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济南今年将全面启动小清河复航工程,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他介绍,小清河复航后,单船运输最大可运送1500吨,船队可运输7000多吨,相当于两列火车的运量,这种运输量是公路货运没法比的。[详细]

    02-13 11-02齐鲁晚报
  • 升温将成本周济南主旋律 2月15日最高气温或冲到17℃

    read_image.jpg

    从上一轮冷空气中渐渐缓过劲来后,济南迅速切换至了“升温”模式,周末一直保持着蓝天暖阳的好天气,气温也开始缓慢回升。本周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2日夜间到13日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他县区-1~2℃,最高气温13℃。[详细]

    02-13 13-02济南日报
  • 小清河沿岸要建个济南港!未来千吨船舶直接由河入海

    10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济南今年将全面启动小清河复航工程,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他介绍,小清河复航后,单船运输最大可运送1500吨,船队可运输7000多吨,相当于两列火车的运量,这种运输量是公路货运没法比的。[详细]

    02-13 11-02大众网综合
  • 济南将打造六横八纵无轨电车网!明年二环南路要跑BRT

    今年是济南“公交都市”建设的关键一年,济齐路—纬十二路—阳光新路BRT8号线将开通,经十路、二环南路(二环西路—英雄山路)BRT也将加快推进。据悉,济南将利用亚行贷款建设“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原有“五环九射”无轨电车网络升级为“六横八纵”。[详细]

    02-13 10-02大众网综合
  • 济南元宵节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若违规将依法予以处罚

    近期,济南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倡过节期间不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倡议,取得明显成效。他也呼吁泉城市民继续发扬这种主人翁精神,自觉爱护城市环境,真正把“除夕蓝”、“春节蓝”过渡为我们济南的“...[详细]

    02-13 10-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