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陷入传销无法自拔,青岛列车长车上拦截挽救

2017-02-21 09:19: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月17日,青岛发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到达湖南衡阳站时,正在站台上的当班周翔超,接到一个妈妈的求救,这位妈妈说,自己儿子小揭正被骗往南宁搞传销,很有可能就在他这班列车上。找人要紧,周翔超让这位妈妈上了车,并开始一起寻人。

   

  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列车长周翔超说,无法提供旅客的身份证号码,我们也没法从终端机上去查找,大体知道这名乘客可能在卧铺车车厢,我就让乘务员做了逐一的核对。

  一番找寻,在一卧铺车厢,当班列车长周翔超找到了小揭,并带他和母亲见了面。

   

   

  母子相见,这位当妈的情绪激动,放声哭泣,而站在她对面的儿子却一脸平静,低着头不吱声。看到这一情景,好心的列车长接过话茬,想开导一下小揭。

  列车长通过和母子二人的聊天得知,去年小揭一毕业就跟着同学到了广西,后来家里人发现小揭是被骗加入了,花了6万多元好不容易才把他接回老家。

  可是小揭却始终没能从这个发财梦中醒来,编了一个理由再次跑了出来。小揭一路从江西新干追到了这里。

  交谈中,小揭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满脑子只想着发财,6万换回来7千,这在别人看着很傻的行为,小揭却认为值。

  列车长苦口婆心,说破了嘴皮,小揭好像还没能从梦中醒来。尽管不是很情愿,好在最后他同意跟母亲回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民今天可免费骑摩拜单车 不限次数

    timg-(1).jpg

    2月20日济南摩拜单车免费骑行,不限次数。优惠有效期截止到2月20日晚24时,以关锁时间为准。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详细]

    02-20 11-02齐鲁网
  • 水质改善小清河踏上复航之旅 从羊口可直达济南

    timg.jpg

    小清河航道已经停航20年。2月19日,记者获悉,按照规划,力争小清河2020年实现全面复航,货运成本将缩减,市民也可从寿光羊口乘船直达济南。近日小清河复航项目已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目前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是目前我省唯一可实现海河...[详细]

    02-20 11-02潍坊新闻网
  • 济南86条路集中修补路面坑槽,防扰民施工主要在夜间

    D9D08124AE8D8655ADB68C1E2329E604.jpg

    近日,省城气温略有回暖,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开展以“提高城区道路环境”为主题的市政设施春节养护整治会战活动。由于道路设施整治维修的特殊性,为最大化降低对白天交通及道路通行环境的影响,本次集中养护整治工作大多安排在夜间实施。[详细]

    02-21 08-02生活日报
  • 绿皮车,老车长,小车站,新农村……老车老站载新梦

    上大学时,我是济南铁路局有名的绿皮车1085次的常客。前段时间,在电视上看到了很多关于淄博——泰山7053/7054次列车的报道,与这趟列车一起爆红的还有这趟车的老车长——赵新华。[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在济南恶意破坏共享单车,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拘!

    摩拜单车入驻济南不足一月,给市民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盗窃单车,堆叠、扔河沟等恶意破坏单车的不文明行为。通稿还表示,对于此类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违法,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一经发现,一律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对将军庙街区进行保护规划工作,还原古城韵味

    QQ图片20170221091300.jpg

    20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为了保护好将军庙这座“大隐隐于市”的历史街区,济南市规划局开展多轮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虽然将军庙街区传统风貌整体保存较好,街区内以传统风貌建筑为主,但是目前很多民居建筑亟待保护。[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