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中小学不按规定上音体美课程将被通报

2017-02-24 09:2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3日,记者从山东省烟台市教育局获悉,自今年起烟台开始实施义务教育学校音体美课程刚性化管理,规定每天课外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30分钟,音乐、美术课小学每周各2课时,初中每周各1课时。中小学音体美课程未经批准不得调整、删减,对挤占音体美课程的学校将被通报曝光。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音体美教育,开满音体美课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烟台市教育局发布《烟台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实施义务教育学校音体美课程刚性化管理的通知》。通知对学校音体美课时的开设进行了规定。

  体育课,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5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每天上午统一安排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在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学校要在下午第二或第三节课后,组织学生进行一小时集体体育活动。

  音乐、美术课,小学每周各2课时,初中每周各1课时。

  各义务教育学校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足额安排音体美课时,并于开学前将本学期课程总表报县市区教体局审核备案。严格按照审定的课程表开设音体美课程,不得删减,未经批准不得调整。特殊情况确需临时调整音体美课程,必须向县市区教体局提前一天报备。因天气原因室外体育课可调整为室内体育课,但不得取消。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将县域内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包括公办、民办)课程总表电子版于开学前报市教育局基教科;经批准临时调整的音体美课程情况要及时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市属有关学校直接报市教育局基教科、体卫艺科。

  对挤占音体美课程的学校将进行通报、曝光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音体美课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根据学校上报的课程总表和临时调整表,定期对学校开课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并在期中考试前、期末考试前等关键时间节点和初四毕业年级进行重点检查。鼓励学生及家长、社会各界对学校音体美开课情况进行监督(举报电话、邮箱附后),接到举报将进行调查核实。对经查实挤占音体美课程的学校,责令限期整改,进行通报批评,在媒体予以曝光。被通报批评两次及以上的,取消学校及校长当年评先树优资格,对学校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并与校长职级评定挂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通宵除雪满脸黑泥的济南环卫工感动泉城!月工资2100

    W020170223340124432770.jpg

    22日,大雪过后的济南,一位满身是泥的环卫工感动了济南市民。从21日凌晨2点到22日早上8点,为把地面冰雪除净,环卫工夏均文推着除雪除冰的机器“除雪滚”,在5公里长的路上来回走了4趟。一位路过的媒体记者抓拍下他工作的画面,照片里,他除了口罩下的嘴巴,脸上溅满黑泥,...[详细]

    02-23 10-02齐鲁壹点
  • 济南多家外卖送餐箱卫生堪忧 洒上菜汤用抹布擦擦

    W020170223347958494308.jpg

    近日,一条有关“送餐箱内装狗”的微博,引起大量网友围观。21日上午,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公司的配送包括自营、第三方团队及  众包兼职,不少餐厅接单后,工作人员会穿着自己衣服配送。当记者提及送餐箱是否需要清洗、消毒的相关问题时,该工作人员称每周开两次会...[详细]

    02-23 10-02舜网
  • “88年的中年女子”引争议 济南人认为多少岁才算中年

    timg-(1).jpg

    有人猜测,“88年的中年女子”肯定是年轻的小编算错了账,有人则说,这反映了当下人们对年龄危机感的普遍性恐慌。”刘莎说,人们对年龄的感知跟自信也有关系,在你拥有了足够的物质和精神后,才会放下纠结,也会更不在乎年龄。[详细]

    02-23 10-02舜网
  • 未来三天摩拜单车免费任骑 拯救“月底吃土”的你

    齐鲁网2月24日讯昨日,摩拜单车与腾讯微信联合宣布,今后用户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摩拜单车车身上的二维码,将可以直接进入摩拜单车微信小程序、扫码开锁即可轻松开启摩拜之旅。[详细]

    02-24 09-02齐鲁网
  • 济南炒房人曾半年赚30万,限购后却成月供1万多房奴

    济南房价连续两个月处于“涨不动”的状态,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济南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开始下滑。限购政策升级后,济南的房地产交易渐渐恢复理性,位于经七路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不再拥挤。[详细]

    02-24 09-02生活日报
  • 济南这些闹心的高空“蜘蛛网”,6月初前将全面消除

    23日下午,济南城区杆线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议召开。市中区:玉函路、旅游路、马鞍山路、舜耕路、济大路、建设路、经六路、舜玉路、万寿路、小纬四路、七里山北村、七东社区、梁庄小区 [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