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山财新生全将迁至圣井校区 预计2020年可容纳3万人

2017-03-22 09:51: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曹莫

  继山东大学将主校区定址章丘圣井后,又一“重量级”驻济高校主校区也在这一片区开工了,这就是山东财经大学。与山大新建校区不同的是,山财大将依托已有的圣井校区进行扩建。预计到2018年,该校新生将全部在圣井校区就读,其余3校区将留作他用。

  新生明年全入住,老生未来几年陆续搬迁

  去年4月,曾有报道称,山东财经大学通报了主校区的选址定位方案,最终确定位于经十东路的圣井校区为主校区。今年3月21日,记者从该校了解到,主校区建设开工仪式将于3月22日举行,地点就在圣井校区工程现场。

  2011年7月,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原山东财政学院合并,使得分别有两个校区的两所老校,一下成了拥有4处校区的山财大,分别是舜耕校区、燕山校区、圣井校区和明水校区,后两处均位于章丘。

  有知情人士透露,主校区建设开启后,预计到2018年秋季,学校所有新生将在圣井校区就读,到2020年该校区或将具备容纳3万人的条件。

  记者查询发现,去年11月,山财大曾发布《山东财经大学主校区建设一期勘察招标公告》,公告显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经十东路18602号,这一位置正是该校圣井校区。

  此外,工程包括主校区校门、行政办公楼、国际交流中心、教学办公实验楼、学生宿舍、食堂餐厅、校医院、师生活动中心、地下车库及图书馆地下室、换热站及图书馆、会堂及展览馆等内容,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扩建后的主校区或将达到2000亩。

  多校区办学存难点 建设方案已酝酿1年多

  说起主校区,不禁让人联想起前不久刚确定在圣井建设济南主校区的山东大学。虽然与山大建设主校区的方式不同,但初衷却有相似之处,知情人士表示,虽然新组建的山财大运转时间并不长,但也已饱受多校区办学之苦。

  拿即将作为主校区扩建的圣井校区来说,该校有10余个学院的大一大二新生在这里学习生活,但升入高年级后则有可能不在该校区就读,在一定程度上也割裂了学生学习的连贯性,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更存在限制。记者在贴吧等网络平台上看到,不少新生在未入学或刚入学时,经常会对学校校区设置和就读安排产生疑惑。

  主校区建设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从根本上解决多校区分散办学带来的问题。其实,山财大的主校区定址和建设方案也酝酿了1年多,是学校党委在经专家反复论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做出的选择。该校2014-2020年的发展规划纲要中,也提出了积极推进主校区建设的说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性作文大赛成自招敲门砖!新概念山东仅25人获奖

    QQ截图20170322091608_副本.jpg

    近日,全国多所高校自主招生简章陆续出炉,其中有相当部分高校将“全国性作文大赛”作为报名条件之一。业内人士分析,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报名参赛并非仅仅是为了获得奖项,更多是希望得到高校自招敲门砖。[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综合
  • 外地留济居民交2年省社保却无法买房,房管局:等联网

    QQ截图20170322091615_副本.jpg

    “但和省社保这边还没联网,所以没办法核查,房管局称无法证明我是否符合限购政策。”小王对房管局的答复很不满意,小王告诉记者,联网的意义在于房管局可以通过网络,落实社保到底是不是在济南交的。[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综合
  • 为保泉,济南两大水库每天补源25万吨

    QQ截图20170322091623_副本.jpg

    21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站获悉,济南市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等单位走进《政务监督面对面》,接受市民群众提问及评议。对此,济南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广华表示,目前泉水水位持续下降的原因,主要是降雨偏少。[详细]

    03-22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今年全面推行河长制 明年底中小河道基本消除黑臭

    2013年,济南水利迎来两件大事:开展全国首个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在全市192条河道推行河长制。据悉,济南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最终目标,是通过持续不断地努力,建设成山水相依、溪流相连、碧水回环、林草丰茂的生态景观长廊,实现我市“水清、河畅、景美、泉涌”。[详细]

    03-22 09-03济南日报
  • 济南老商埠一期4月底开街 已申报4A级旅游景区

    近日,记者从市中区大观园街道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济南老商埠区一期项目开街时间敲定,预计2017年4月28日,也就是五一前的第一个周末与市民见面。记者了解到,目前老商埠一期项目已经申报4A级景区,将来到老商埠购物休闲,也能体验一把文化之旅。[详细]

    03-22 09-03山东商报
  • 济南“大东环”设计时速120公里 双向六车道

    昨日,济南市政府公布了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大东环加上正在规划的大西环,以及已有的大北环,济南三环线已经有了三条。[详细]

    03-22 09-03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