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抢滩青岛:"小黄车"来青后"小绿车"也来了

2017-03-24 09:31: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葛欣鹏

  半岛全媒体记者 葛欣鹏

  3月23日上午记者发现,南京路与宁夏路路口、肯德基门店前面摆着一排“小绿车”,据周边市民反映,一大早就瞧见了,应该也是昨晚安置的。

  继ofo小黄车入驻青岛之后,时隔两天,酷骑单车(因车体颜色也称“小绿车”)也现身青岛。据了解,酷骑单车也是共享单车的一个品牌,于2016年11月由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立,目前已经在北京、郑州等十余个城市运营。

  另外,记者发现,“小绿车”推出的价格相对更有吸引力,在酷骑单车的车座上标记着“3角半小时”,车座下面的车锁上同样标记着二维码和车牌号,车体上面还印有“免费骑10次,诚信贷为您买单”的字样。

  记者尝试下载“酷骑单车”APP后显示,扫面车锁上的二维码,车锁就会自动打开,手动关锁完成换车,结束计费(结费时请保持手机的蓝牙为打开状态)。同样地,酷骑单车没有固定车桩,可以随时停在公共停车区域。

  而北边200米出的“小黄车”虽存在些许争议,依然有市民前去骑行,原有的十几辆车目前仅剩两辆。

  “小黄车”和“小绿车”相继入驻青岛,共享单车的抢滩登陆战在日后或许更加激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家长建议放学错时间隔延长至半小时 学校称实施有难度

    20170324072237515.jpg

    在经七纬一某小学附近,放学的孩子们缓缓走出学校大门。记者黄中明 摄  每到上学放学时间,不少学校门口就会成为交通拥堵的“重灾区”。错时为啥还会堵:年级间放学只隔10分钟,太短难起大作用  为了缓解放学堵,不少学校已经实行了错时放学。[详细]

    03-24 08-03济南时报
  • 酒精含量408mg/100ml 女司机被测出今年来最高醉驾值

    20170324074430481.jpg

    22日晚,女司机李某经检测酒精含量为408mg/100ml。当时,28岁的女司机李某驾驶一辆白色海马轿车,沿二环东路由北向南行至七里堡批发市场附近。随后,民警带女子去医院提取了静脉血液样本检测酒精含量,并对其做了询问笔录。[详细]

    03-24 08-03济南时报
  • 六旬老父的两年葬子路 儿子终究成殡仪馆里的“常驻户”

    20170324071749849.jpg

    距离清明节还有11天,夏常坤两年前去世的儿子的骨灰还被寄存在济南市殡仪馆。济南市殡仪馆政工科的李澎说,夏新的情况至少是属于有“经办人”到场、能按时交寄存费的“常驻户”。[详细]

    03-24 08-03济南时报
  • 王文涛王忠林会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3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在舜耕山庄会见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副市长张海波,市政府秘书长李胜利参加会见。[详细]

    03-24 08-03舜网
  • 济南春霾灰蒙蒙空气达重度污染 市区能见度不足10公里

    23日,伴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泉城出现雾霾天气,天空一片灰蒙蒙,市区能见度不足10公里。16时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城区18个监测点中有5个站点的空气质量达到了重度污染,其余为中度污染。[详细]

    03-24 08-03舜网
  • 济南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9月底前免费WiFi覆盖车站广场

    今年年初,泉城广场实现了免费WiFi全覆盖,众多市民和游客在泉城广场上网变得更加方便。与此同时,济南还将引导和推进大型商场、购物中心、繁华商业街、专业市场、宾馆、饭店等商业性服务场所实现WiFi覆盖和免费开放。[详细]

    03-24 08-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