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 滨州这些外贸企业免备案登记啦

2017-04-25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5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王超)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滨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为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要求,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滨州检验检疫局自5月1日起对商务部门新备案的外贸企业免于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登记。

  企业在商务部门完成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即视同完成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登记,可直接凭社会信用统一代码到检验检疫机构申办原产地证书。而此前,初次申办原产地证书的企业,需携带申请材料到商务部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手续后,才能到检验检疫部门办理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登记。企业不但要跑两个行政服务大厅,而且重复提交工商营业执照等申请材料。

  原产地证书是各国根据相关原产地规则签发的证明商品原产地,即货物的生产或制造地的一种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文件,是商品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经济国籍”与“护照”,也是出口商品在国外享受自贸协定关税优惠的凭证。

  新政实施后,商务部门的新增外贸企业资源与检验检疫部门的政策优势相结合,实现“信息共享、备案互认”,自贸协定政策与新增外贸企业100%及时对接,进一步提升原产地签证便利化水平,提高出口商品自贸协定利用率。滨州检验检疫局预计,该项改革每年将惠及超过100家企业,为企业节约相关费用支出约4万元,共压缩时间成本近600个工作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山师东路今起拆除3万平米违建

    QQ截图20170425095900_副本.jpg

    由于历史原因,山师东路两侧部分建筑没有规划证等相关手续,有的建筑还占压了道路红线。大众网记者从山师东路文化东路路口向北走,发现两侧不少门头商户都在打折处理存货。[详细]

    04-25 10-04大众网
  • 五一去哪儿嗨?济南12景区36项活动玩转“家门口”!

    QQ截图20170425095905_副本.jpg

    济南市园林局策划的“泉城市民园林文化月”活动涵盖济南12个景区,将有36项景区活动等市民游客参与。涵盖天下第一泉、千佛山、动物园、泉城公园、植物园、中山公园、英雄山、森林公园、花圃公园、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等12家...[详细]

    04-25 10-04济南政务
  • 济南最后一家净雅大酒店关门!高端餐饮代表为何败走?

    QQ截图20170425095823_副本.jpg

    近日,经过济南经十路净雅大酒店八一店的多位市民发现,酒店已经关门。[详细]

    04-25 10-04齐鲁晚报
  • 朝山街铺设沥青,K55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因朝山街(文化西路-泺源大街)全封闭铺设最后一遍沥青,受此影响,4月25日21点30分起,K55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4月26日,道路施工结束后,具备公交通行条件,公交线路将恢复原线运行。 [详细]

    04-25 17-04大众网
  • 济南公交原89路支线优化提升为K173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水平,自4月27日起,济南公交计划将原89路支线优化提升为K173路,优化提升后的K173路北跨黄河,可以为沿线居民,提供便利的公共交通服务,促进黄河以北地区经济发展。 [详细]

    04-25 17-04大众网
  • 清水池如何清刷?济南水务邀您直播体验

    25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该公司将于26日10:00至11:00开启“济南水务‘全过程’服务体验之【清水池清刷】微信直播”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清水池清刷工作。[详细]

    04-25 1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