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围产超声高峰论坛召开,200名专家齐聚聊城

2017-04-26 11:31:00 来源: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产前超声诊断技术水平,预防出生缺陷,4月22日,由山东省聊城市医学会主办,聊城市超声专业委员会与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共同承办的鲁西围产超声高峰论坛暨聊城市超声专业委员会在聊城成功召开。
  开幕式上,东昌府区副区长郭海英首先肯定了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在围产超声领域以及提高鲁西出生人口素质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她指出,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质量,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人民群众是直接受益者。此次召开鲁西围产超声高峰论坛暨聊城市超声专业委员会年会,目的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交流,共同分享优秀围产超声专业成果,探讨前沿科技。她希望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各位同仁一道,瞄准学术前沿、夯实专业基础,进一步提高围产超声诊断水平,切实造福更多的人民群众。
  山东省影像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聊城市医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辛兆芹在致辞中强调,超声诊断技术是产科的眼睛,也产前诊断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在孕期发现大部分胎儿结构发育畸形。目前,聊城市大部分市、县级医院都在开展或准备开展早孕期、中孕期胎儿畸形的系统超声筛查技术,全市成立了3家产前诊断中心,为降低聊城市的出生缺陷率,提高出生人口质量做出重要贡献。
  最后,聊城市医学会秘书长赵素婷表示,在聊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医务工作者不懈的努力,全市预防出生缺陷工作取得了可持续发展,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出生缺陷防治等健康核心指标,稳步推进,取得了优异成绩,聊城市卫计委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预防出生缺陷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国内知名专家的紧密联系,学习交流前沿医学知识,全面促进地区围产超声整体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此次鲁西围产超声高峰论坛暨聊城市超声专业委员会年会将持续两天时间,省内外11名专家分别做专题讲座,带来最前沿的技术交流与分享。会场内始终洋溢着浓浓的学术氛围,每位围产超声的学者都在尽情享受着这次饕餮盛宴。其中,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超声科副主任刘春涛做了题为《胎儿先天性心脏畸形诊断思路》,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新思路。
  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现为聊城市唯一一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聊城市首批国家标准的爱婴医院,是山东省唯一一家设在县区级医疗机构的产前诊断中心,聊城市首家山东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理事单位、胎儿畸形专家会诊医院。其中产前筛查与诊断技术、超声产前诊断技术走在了全市的前列。2015年医院相继开展中、早孕期的胎儿畸形系统筛查,是聊城市最早规范开展此两项技术的医疗机构。早孕期筛查将部分严重的胎儿发育畸形诊断提前到11-13周+6天。自2010年以来,胎儿畸形超声筛查近8万例,畸形发生率为4.8%左右,切实降低了出生缺陷,提高了人口素质。在2016年,全年筛查诊断畸形胎儿1500余例,经随访诊断符合率达99.8%,为提高鲁西出生人口素质做出了积极努力。
  围产超声诊断水平的提高,利在家庭,功在社会。此次论坛,为聊城市及周边地市的围产及超声界医学工作者搭建起技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加强交流,学习和探讨先进技术,加强行业内的技术交流,进一步提升围产超声的诊断技术和能力,为降低出生缺陷做出更重要的贡献。(韩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多部门昨夜突查扬尘治理 个别工地负责人将被约谈

    read_image.jpg

    4月25日晚,二环东路南延一工地内,防尘网破裂,渣土未覆盖。记者王汗冰 摄  25日晚,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城乡建设委、市城管局三部门联合,组成三个督查组,开展建设工地扬尘污染专项督查。[详细]

    04-26 11-04大众网综合
  • 顺河高架南延高架段今晚通车啦!济南南城告别大拥堵

    QQ截图20170426093722_副本.jpg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今日24点将通车了。这段路南接英雄山立交,北至七里山路与二期地道相接,其中高架路英雄山立交至玉函小区南路段双向6车道,玉函小区南路至七里山路段双向4车道。自南向北:由S103省道、老虎洞山隧道、二环南路高架路经由英雄山立交一路向北...[详细]

    04-26 09-04齐鲁壹点
  • 济青高速、济南地铁破解多项技术难题:都是“技术控”

    read_image.jpg

    视频主角是济青高速潍坊段的通亭街高架桥,据介绍,随着改扩建工程持续推进,济青高速上有不少像这样的跨桥需要拆除。其中,利用车站太阳能光伏板,R1线再生制动能量回收技术每年可节约用电400余万度;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济南轨道交通每年还可回收雨水超过20000立方米。[详细]

    04-26 11-04大众日报
  • 因轻微事故不走快赔,济南一季度62名司机被扣车处罚

    为最大限度减少因轻微事故对道路交通所造成的影响,济南市对轻微交通事故采取快处快赔政策, 车损在5000元以下车辆能移动的轻微事故无需交警出警,双方互看证件拍照取证后即可撤离现场。 [详细]

    04-26 10-04齐鲁壹点
  • 济南一套牌奥迪撞倒警用摩托后逃逸!车上还塞着砍刀

    一辆套牌的奥迪轿车被交警发现端倪设卡拦截,奥迪驾驶人加速逃逸。据了解,孙某1988年生人,现年29岁,济南历城人,从事抵押车辆业务,其车上套用的其他两幅牌子均是在别的抵押车上卸下来的。[详细]

    04-26 10-04齐鲁壹点
  • 济南中小学校长“定级”9月前完成 奖金将与级别挂钩

    4月25日,本报刊发《校长“摘官帽”想当校长先过“任职门槛”》一文,济南市首次公布了230名校长任职资格名单。济南市教育局组织处处长成刚介绍,在面试答辩环节,校长们需要在10分钟内回答2个问题,主要涉及当下学校管理及育人理念等问题。[详细]

    04-26 10-04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