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快严”紧急行动!违法违规企业将顶格处罚

2017-06-27 08:4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26日,山东省安监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会上,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安监局已经开始部署危化品“大快严”紧急行动,并于今日组织召开了执法检查动员培训班。

  进入六月份以来,我省安全生产事故比较集中,特别是6月5日,临沂今誉石化发生罐车泄漏爆炸事故,造成10人死亡。国家安监总局在临沂召开了事故现场会,指出事故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我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为此,我省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其中第一阶段就是从今年6月到年底,开展全省化工产业“大快严”紧急行动。

  记者了解到,这次对检查出的违法违规行为,由省安监局直接进行执法处罚,并进行媒体曝光。通过此次检查,督促辖区内所有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从而减少事故,保护员工生命安全,严格执法、处罚个别、警示全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实施最严厉的处罚。常规管理部分检查,如机构、人员、制度、培训、许可等方面,由安监人员负责;技术设施部分,如工艺设备、安全设施、作业安全等方面由专家承担。

  这次要重点检查石油炼制及石油制品加工、合成氨、氯碱等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化工企业。突出企业规模相对较大,有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管理水平不高的企业。原则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县(区)都要确定至少一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