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12项措施助力“三最”口岸建设

2017-06-27 1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魏纪滨)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滨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为积极服务滨州市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滨州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近期,滨州检验检疫局突出“三最”口岸建设,制定了促进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12项措施,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批示。

  一、突出“费用最低”,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促进集群产业发展。一是提升国检服务品牌。落实节假日预约服务承诺和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建立完善检企微信交流平台,实现全天候精准服务,帮助集群诚信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三最”口岸。二是建立联席服务机制。开展“联行业,进百企,送政策,解难题”活动,主动对接化工、纺织等行业协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和集群产业骨干企业实施“一厂一策”服务,对出口食品企业实施“一对一”帮扶行动,帮助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实行一站式服务,简化种植养殖基地备案手续,优化《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办理工作程序,做到及时受理,限时办结。四是深化检验检疫信息化建设。利用e-CIQ中国检验检疫主干体系,形成“互联网+检验检疫”的互补模式,促进信息与资源共享,积极推广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运行,大力推进施检环节无纸化,切实为企业提速、增效、减负。五是规范涉企收费。严格执行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在原定标准的基础上再降低10%。对进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等实施免费申报。

  二、突出“速度最快”,创新监管模式,积极提升贸易便利化。一是加大大宗进口资源性商品跟踪服务。建立绿色服务快速通道,帮助进口铝土矿、原油企业协调口岸工作;推动乌兹别克斯坦输华丰年虫卵贸易正常化,促进紧缺资源性商品进口,保持滨州市丰年虫卵加工优势地位;继续做好进口棉花直通检疫工作;积极推进阳信进口废旧瓶砖检疫后处理由口岸转内地直通。二是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对进境大豆加工企业实施分类管理,实施远程视频和现场监管相结合;在风险分析基础上,对胆碱、糖类等出口大宗产品生产企业降低抽检数量和比例,未抽中出口批次实施即报即放。对进境皮张全面实施风险管理措施,按照风险分级实施不同监测频率,缩短检验检疫时长。三是压缩实验室检测周期。发挥棉花实验室的地域优势,把棉花检测周期缩短至最佳时长以内,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利益。支持食品安全城市和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免费为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培训质检人员。四是提高自贸协定签证利用率。联合商务部门开展产地证政策进企业活动,组织自贸区优惠政策利用评估和分析,帮助企业用足用活各类优惠原产地证政策。

  三、突出“服务最好”,推动质量提升,积极促进优进优出。一是开展品牌质量提升。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培育一批“中国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和“信用管理AA级企业”。在出口食品农产品、家纺纺织等领域推广“三同”工程,促进出口企业开发内销市场。发挥质量安全示范区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博兴县出口镀锌板、彩涂板优势,创建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促进县域优势产品出口。助力沾化冬枣等特色农产品出口,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二是主动服务集群企业、滨州制造“走出去”。对接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主动做好新技术引进服务和重大项目进出口设备检验工作,支持装备制造业和大型成套设备出口,鼓励集群优秀企业扩大出口。三是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壁垒。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调查分析、预警研判,及时向党委政府提供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成果和应对建议,免费为行业和集群企业提供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规避风险,扩大出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数据来了!看看济南人爱去哪玩,哪些人爱来济南玩

    泉城是济南的别称,而“泉”也成为游客对济南的第一印象,“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对济南最好的描述,泉、湖、山给游客留下了深深地印象。最受游客喜爱的商圈分别是:大明湖-泉城广场商圈、大观园-和谐广场商圈、高新区-奥体中心商圈,演出、展会、赛...[详细]

    06-27 08-06新锐大众
  • 济南:全国最长双向八车道公路隧道7月贯通

    6月26日记者获悉,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项目浆水泉隧道将于7月贯通,确保该线路全线年底开通。(新锐大众记者 李勇 郝雪莹 通讯员 张涛 报道)  中铁四局承建的京沪高速公路济南连接线1标项目管段全长5.38公里,总造价14.35亿元。[详细]

    06-27 08-06新锐大众
  • 济南180个部门“作风”考评发榜 后三位单位被约谈

    QQ截图20170627083403_副本.jpg

    6月26日,济南市公布2016年度全市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工作情况。[详细]

    06-27 08-06济南日报
  • “闳美山艺”闪耀泉城 山艺毕业展演季落幕

    6月26日晚,“闳美山艺”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闭幕晚会在文东校区综合楼三楼剧场落下帷幕。[详细]

    06-27 11-06大众网
  • 坐不上复兴号别急 下月济南将再增4列经停

    试验速度可达400公里/小时、全新的流线型外形、更加宽敞舒适的车厢环境、稳定的WIFI信号……26日中午12点51分,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驶入济南西站。12点53分,列车车门关闭,“复兴号”缓缓驶出济南西站,几分钟后,经过稳步加速,“复兴号”的...[详细]

    06-27 09-06齐鲁壹点
  • 济南公积金已接入全国平台 7月起“全国漫游”

    今年7月1日起,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建部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通过网上平台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7月1日起,济南等接入全国平台的城市将根据新操作规程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详细]

    06-27 08-06-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