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异地用警治理交通违法,半年查处货车违法20万起

2017-06-29 09:1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6月28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交警部门深入推进路面交通违法整冶、安全隐患排查、宣传警示曝光等工作,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入数同比分别下降6.67%、8.2I%,较大以上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5.38%、10.71%,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上半年,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累计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检查、"全警上路查违法"等集中行动230余次,查处渣土车严重违法1.6万起,同比提升86.5%;查处货车非法改装2.8万余起,同比提升67.8%;查处货车超载18万余起,同比提升93.8%;查处超员3.5万余起,同比揽升65.23%; 查处超速325万余起,同比提升5.23%;查处酒驾5.6万余起,同比提升I7.06%;查处毒驾408起,同比提升423%;查处涉牌涉证21万余起,同比提升33.4%。高速公路各类车辆通行量达到1.85亿辆次,同比上升12.7%,但是超载车辆通行量同比下降71.4%,其中超载30%以上车辆通行量同比 下降80.5%,超载l00%以上车辆通行量同比下降93.7%,涉及重型自卸货车(渣土车)事故同比下降8.5%,高速公络通行秩序显著改善,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协调相关部门,在道路隐患点段增设警示提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推动高速公络护栏更新升级,落实公路隧道严禁超速、严禁停车、严禁变追"三严禁"措施。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固化异地用警执法机制。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硬汉”民警值班30小时脑出血 自己赶到医院做手术

    30日中午处理完所有事情后,刘先锋觉得头还是有点发晕,向刘长虎说了一声,回到家中,此时他已经工作了30多个小时。31日凌晨,意识已经有些模糊的刘先锋极力保持清醒,从楼下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往济南军区总医院。[详细]

    06-29 08-06大众网
  • 济青拿出了1个亿来争抢,看看这是谁?

    由院士级专家为山东的“牛鼻子”把脉,方案的科学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将会提高,对山东的经济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山东,不少省直单位也都出台了具体规定,比如山东省民政厅在2015年出台《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办法》,重大行政...[详细]

    06-29 08-06齐鲁壹点
  • 济南治堵有秘诀 竟然是用信号灯控制?

    自2017年上半年以来,济南市各交通路口拥堵现象明显改观,高德地图上经常出现的红色路段也逐渐变为绿色。截止目前,共优化了6条道路,包括泺源大街、经七路、解放东路、纬一路、浆水泉路、将军路,实现了70多个路口的信号协调控制。[详细]

    06-29 08-06大众网综合
  • 济南交警将设8道屏障控制入市车辆 减轻市区交通压力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再加上道路修建,济南的堵车现象日益严重。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针对市区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将在市区外围设置8道屏障控制进市车辆,减轻市区交通压力。[详细]

    06-29 09-06大众网综合
  • 救助老人的姑娘找到 吴雅萍:平时爸妈就对我说要善良

    6月27日,“吴亚萍们”救助路边晕倒老人的事情温暖了泉城。艾先生家人赶来后,无论他们怎么询问吴雅萍的情况,她都不肯多说,只说,“我叫吴雅萍,我没做什么,没啥感谢的。[详细]

    06-29 09-06济南日报
  • 济南人你知道吗,电动车事故死亡率竟然这么高!

    6月23日午后1点半,槐荫交警大队段东中队院里长椅上,一名小伙子和一名中年男子就交通事故的赔偿问题争论不休。马太勤驾驶警车返回交警中队,此时已经有车主在办公室等候,该车主与一起伤人事故有关。[详细]

    06-29 09-06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