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

2017-07-17 0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翔

  大众网济南7月17日讯山东省气象台于今日6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地区仍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同时,根据中央气象台6时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山东南部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4℃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中央气象台7月17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7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广东东部和南部沿海、广西西南部和南部沿海、福建东南部、海南岛东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以及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广东南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欧亚大观喊了4年仍未开业 振华商厦变身“迷你综合体”

    8527777452700734533.jpg

    “黄河岸边城隍庙”“百年商业老字号”“济南商业五朵金花”,这些字眼代表着那些老济南耳熟能详的商场——第一百货、人民商场、华联、百货大楼……  “我的衣服基本在网上买,很久没去逛过老商场了。[详细]

    07-18 08-07济南时报
  • 高铁外卖济南西站首日订单量破百 至少提前2小时下单

    1708003573762494662.jpg

    配送员与车上工作人员交接餐品。”  十多分钟后,送餐员将套餐送到配餐中心,待确认订单无误后,配送员小米带上套餐进入站台。例如,G1228次列车在济南西站的停靠时间是3分钟,这就需要小米提前在对接好的车厢外站台等候。[详细]

    07-18 08-07济南时报
  • 零沉降!地铁R1线成功下穿京沪高铁

    2329394773346178635.jpg

    据悉,京沪高铁是我国高铁运营线南北主动脉,每日运行动车组200余次,施工线路与京沪高铁四条正线交汇,施工风险极高。前期,济南轨道交通R1线地下段施工多次成功下穿一级风险源。[详细]

    07-18 08-07舜网
  • 济南西站动车网络订餐 配送费8元最低起送价0元

    济南西站配餐中心已经确定了首次上线的五家供餐商家,配送费均为8元,最低起送价0元,共计22种套餐可供选择。车次自营餐品有15元鱼香肉丝套餐、宫保鸡丁套餐、30元红烧牛肉面、40元的银杏凤尾虾套餐以及60元红烧虾黑椒里脊套餐等各种价位。[详细]

    07-18 08-07大众网
  • 山东雷电黄色预警持续 济南今迎8~9级雷雨大风

    大众网济南7月18日讯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18日6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和鲁西北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和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详细]

    07-18 08-07大众网
  • 王忠林调研社区治理 让济南成为充满温暖和活力之城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社区治理工作。王忠林首先来到历下区文东街道办事处中创开元山庄社区,察看社区治理服务创新情况,听取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和居民深入交流。[详细]

    07-18 08-0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