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省艺术创作重点项目进度如何?32部作品已上演

2017-08-17 08:5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刘一颖

  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在全省范围内铺展开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生活增添了别样的风采。听一场味道十足的吕剧,看一场欢笑满满的话剧,忙碌工作外给家人、给自己一次心灵放松。

  哪些新戏新剧要上演?哪些经典作品将以“新容”出现?别着急,党报君为您一一揭晓我省上半年艺术创作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

  据统计,我省正在推进的艺术创作重点项目91项,大型舞台艺术作品58项,小戏及节目33项。其中,有32项重点项目已上演,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推出的杂技情景剧《鼎盛王朝》演出场次最多,已达270场。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推出的儿童剧《戴“星星”的孩子》演出达100余场,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推出的小戏《随礼》演出为103场。

  在作品创作演出进度方面,大型舞台艺术作品中,正在创作、排练中项目为43项,已演出项目15项。小戏及节目正在创作排练16项,已演出项目17项。

  在艺术品种方面,山东梆子作品20部,歌舞音乐剧12部,吕剧作品11部,柳琴戏作品9部,两夹弦作品8部,京剧作品7部,话剧5部,五音戏作品3部,儿童剧、大平调、折子戏各2部,其他类型作品共10部。

  在创作演出单位推出作品数量方面,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和菏泽市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推出项目最多,为6部作品。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六部作品:新编历史剧《嘶马河》、新创作大戏《新娘》、小戏《随礼》《梅花炒鸡浆豆腐》《支前》《幸福一卡通》。菏泽市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六部作品:现代戏《厚土》《干娘》《退彩礼》、古装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胡尔马月上金殿》《愣姐让房》。枣庄市艺术剧院紧随其后推出4部作品,为《红莲花开》《微湖风雨》《特殊周末》《吃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火车站24小时播老赖名单:法院喊你来还钱

    timg-(2).jpg

    各级法院在针对执行难的老赖身上,下的功夫可真不少,有用网络直播的,有设置彩铃的。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执行法官田吉松表示:“济南站这边我们设置了一个广场大屏,和候车室的五块大屏,将失信人信息同时推送。[详细]

    08-17 09-08齐鲁网
  • 济南东郊饭店历山宾馆都要拆!昔日地标你还记得多少

    QQ图片20170817092523.jpg

    济南东郊饭店主楼即将拆除,历山宾馆地块项目再次启动,那些年住过的老店纷纷消失,唤起了人们满满的回忆。山东宾馆最初位于经一纬一路口的原津浦铁路宾馆处,新的大楼建于1954年,与东郊饭店一样隶属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详细]

    08-17 09-08齐鲁晚报
  • 装修原材料涨价冲击波:原材料价格不断走高 装修成本上涨三成

    timg-(3).jpg

    “别说其他装修大项目了,新买个塑料笤帚都涨价了。今年以来,上游原材料价格更是持续走高,倒逼终端产品频出涨价“动作”,以此消化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  “装修行业原材料之所以上涨,主要是受到劳动力成本上涨、物流费用增加、产业结构调整、汇率波动及国家...[详细]

    08-17 09-08山东商报
  • 开什么玩笑?山东一高校教师招聘笔试竟发下答案

    8月12日下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师招聘考试时,其中一个考场的十多位考生没拿到试卷,而是参考答案,这让不少考生感到非常诧异。据张萍介绍,笔试时间是8月12日下午2点至4点,地点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东校区电教楼D102教室。[详细]

    08-17 09-08生活日报
  • 济南“最严禁烤令”都贯彻得不错,天桥区成禁烤黑马

    8月11日,济南市露天烧烤治理联合考核组通报最新一周考核情况,历下、市中、天桥、长清、高新、历城六区零扣分。从七区均扣分到六区零扣分,从75个街道最高扣302分到现在仅槐荫被扣5分,“最严禁烤令”实施4月有余,济南基本告别“露天烧烤”。[详细]

    08-17 09-08齐鲁壹点
  • 8名外国专家荣获“泉城友谊奖”

    为表彰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市政府近日决定,授予威廉姆·弗雷德里希·郝勒先生等8名外国专家“泉城友谊奖”。据了解,“泉城友谊奖”设立于2008年,是市政府为表彰在济南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最高奖项,一...[详细]

    08-17 09-0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