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火车票已开售 多种购票方式看过来

2017-09-05 0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9月4日讯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00万人,预计客流最高日为10月1日。9月2日起,铁路部门开始预售国庆中秋黄金周火车票。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重合,铁路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假期流总量将有显著提升,除黄金周两端时段客流高度集中外,其他时段客流较往年增长较大。管内客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等中心城市和日照、菏泽、济宁、聊城、枣庄等地间往返。直通客流则以京津、沪杭、武广、郑州、西安、东北方向客流为主。济南铁路局将加开旅客列车,增加运力,缓解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客流集中,请提前规划行程,采取多种交通方式做好出行安排。

  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售票窗口、客票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预售期为28天,济南铁路局管内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旅客朋友可根据行程提前购票。

  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进出站、上车等各个环节实名制核验力度,对购买假票、无票乘车等旅客,将联合公安机关加强处理和打击力度。

  为切实保障广大旅客自身的合法权益,请务必通过12306网站、车站售票窗口、客票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乘车时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确保票、证、人一致,以免耽误行程。

  青岛加开这几趟列车

  青岛市将加开多趟列车,其中9月8、9、10、15、16、17日青岛北-济南东间加开D6022次、济南东-烟台间加开D6061次、烟台-济南东间加开D6062次、济南东-青岛北间加开D6021次。9月2、3、8、9、10、15、16、17日青岛北-烟台间加开C6561次、烟台-青岛北间加开C6558次、青岛北-威海间加开C6569次、威海-青岛北间加开C6568次、青岛北-威海间加开C6579次、威海-青岛北间加开C6580次。

  注意!铁路9月21日将调图

  除了抢票外,旅客还需注意的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前已披露,9月21日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

  根据广铁集团此前发布的消息,自9月21日起,该集团开始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广州火车站将首次开行直达潮汕方向的动车组列车,长沙南站将首次开行往返九江的始发终到列车G1480/79次,广珠城际动车进一步加密,将增开动车组列车16.5对。

  武汉铁路局则发布消息称,9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从武汉乘高铁最快1小时到庐山、2小时内到南昌,武汉至温州压缩到6小时,经由武汉的高铁首次直达武夷山风景区,只需4小时。

  兰州铁路局调图方面,主要涉及徐兰高铁、兰新高铁、普速、管内客车的运行线路,列车对数增减、加开以及停运列车等变化。

  尝鲜!时速350公里高铁要来了

  此外,备受关注的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也将于9月21日起在京沪高铁线上开跑,这也是“复兴号”提速后迎来的首个出行高峰。

  十一黄金周期间,京沪两地有需求的旅客可乘坐相应列车进行尝鲜体验。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消息,京沪高铁率先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的动车组共有7对,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沪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另据媒体报道,“复兴号”的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车座椅间距一等座增加了10公分,二等座增加了3公分;列车还实行了wifi全覆盖,每排座位增加到了6个电源插座。

  购票方式

  12306官网购票:

  

  1、12306铁道部火车票网上订票唯一官网,是大家用的最多的网上购票网站。首先在电脑或手机上进入12306官网。

  2、没有账号有朋友需先注册,点击“网上购票用户注册”即可进入注册页面进行注册。

  3、如果有账号可直接登录。登陆后点击“购票”进入购票页面,即可进行购票。

  微信购票

  

  1、打开微信钱包,然后点击“火车票机票”。

  2、进入购票页面,选择出发地、到达地和出发日期,点击火车票查询,即可进行购票。

  支付宝购票

  

  1、打开手机支付宝,登陆后点击“火车票机票”。

  2、进入购票页面之后选择火车票,输入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日期点击搜索,即可进行购票。

  火车站

  

  离火车站近的朋友也可带上身份证去火车站购票。人工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都可购票。

  火车票代售点

  

  1、不知道附近哪有火车票售票点的朋友,可以打开手机地图搜索附近火车票代售点。

  2、在地图上找到最近的售票点,记得要带上身份证。

  这里大家需注意一下:在代售点购买火车票不管票价多少,都会额外收取5元服务费。

  其它方法

  其它还有携程网、去哪儿网、途牛网等网站都可网上购票,这里小编就不一一向大家介绍。

  注意事项:去人工售票窗口购票记得带上身份证,在火车票代售点购票每张票需另外支付5元服务费。

  (据青岛日报、中国新闻网、齐鲁网综合消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年最长假期!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免费方案定了

    全年最长假期!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免费方案定了

    虽然正常放假的话,少了几天假期,但还是有好消息的,往年中秋节高速都是不免费的。免费期间,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将调整为免费模式,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ETC用户通过ETC专用车道时不扣费。[详细]

    09-05 07-09齐鲁网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推出“双节”售票窗口,购票可享9折

    QQ截图20170905075440_副本.jpg

    “双节”临近,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特别设置了国庆、中秋“双节”直通售票窗口,9月26日前,广大旅客在此窗口可优先购买“双节”假期期间客票,并可享受购票9折优惠。不仅如此,广大旅客还可在该窗口享受到“双节”期间客票退改签及咨询等便捷服务。[详细]

    09-05 07-09新锐大众
  • 共享单车被多地明确“叫停”在济投放量成谜

    重市场数据轻运营维护 共享单车被多地部门明确“叫停”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中心战略规划师尹志芳说,自行车受机动车干扰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自行车道被挤占的现象普遍,骑车人的安全得不到保障。据交通运输部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7月,全国共有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近70家,累计投放车辆超过1600万辆,注册人数超过1...[详细]

    09-05 07-09大众网
  • 今明两天或有降雨 周四气温回升至“30℃+”

    P70904-083005_副本_副本.jpg

    近几日济南的多云天气令广大市民倍感凉爽。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济南或迎来降雨,今日最高气温27℃,从本周四开始,天气转晴气温将重回30℃以上。[详细]

    09-04 11-09大众网
  • 八千多名新生四百多个“00后” 山师女生比例是男生的2.5倍

    1999年出生的新生占山师报到新生总数的55.5%。来自江苏宿迁的小姑娘程可可是八千多名学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2002年出生的她今年才15岁,与她同龄的孩子今年多数都刚刚初中毕业。[详细]

    09-04 09-09齐鲁晚报
  • 为改善冬季空气质量,济南同丹麦工业集团丹佛斯签约

    3日,首届济南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期间,济南市政府同丹佛斯集团签署《中丹共建济南绿色区域能源系统战略合作协议书》。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先生是首届济南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的成员,他表示,“丹佛斯很荣幸参与到济南‘绿色区域能源系统’的建设中。[详细]

    09-04 09-09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