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桃业发展论坛在烟台举行

2017-09-25 13: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5日讯(记者 尹延杰)作为全球第一产桃国,近几年,我国桃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丰富群众的“果盘子”、充实农民的“钱袋子”做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桃业的发展也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那么破解这些问题的秘诀在哪儿?9月23—24日,来自全国的有关领导、权威专家、行业精英,共聚美丽烟台、共商行业大计,共同演绎了一场中国桃业发展史上的盛会,为中国桃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本次论坛得到了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山东省农业厅和烟台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指导,由农业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中国食品报社、烟台市农业局、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同时也得到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CCTV农业频道)、清华大学美丽乡村公益基金、山东省农业厅信息中心等单位的协办支持。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山东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褚瑞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巡视员李奇珍,农业部经管司原巡视员、研究员、国家首席农经专家关锐捷,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和农村投资委员会副会长谢占海,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原党委书记、中国园艺协会副理事长王志强,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主任魏玉栋,中国食品报社总编辑、国家一级导演李振中,农业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秘书长王万港,清华大学美丽乡村公益基金秘书长袁野,新华社《中国名牌》总编辑周志懿,以及烟台市农业局局长白国强、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李金涛等。

  张玉香会长在首届全国桃业发展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褚瑞云厅长在致辞中,对首届全国桃业发展论坛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对桃业的发展给予厚望。他还介绍了山东省农业厅对桃业等水果发展的支持情况。

  上午的开幕式精彩纷呈,在领导致辞之后安排了两场分量很重、又有温度感的主旨演讲。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原党委书记、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副理事长王志强,介绍了全国桃业发展情况及未来走向。以种植生态水果著称的义凯庄园“庄主”姜学忠则极富感情地介绍了他如何发现、培育“忆香蜜”桃并坚守生态种植19年的故事。他的这种坚持感动了很多人。开幕式上,义凯庄园同时被授予“全国桃业发展论坛特别推荐品牌”和“全国优质食品共建基地”两个称号。

  下午的论坛被形象地冠以“福山论剑”。十几位嘉宾分“品牌之路”“各界助力”“桃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三个环节共同进行了探讨。这种头脑风暴式的讨论激发出各种观点火花,与会代表都反映收获很大。

  首届全国桃业发展论坛聚焦行业热点,解剖当前难点,指明发展重点,通过问道论剑,让桃业人士更有信心,让消费群体更加倾心,让行业前景更为暖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山师东路旧貌换新颜 道路快车道恢复双向正常通车

    昨天,在完成最后一层沥青铺设和道路标线施划后,历时近半年时间改造的山师东路旧貌换新颜,道路快车道恢复双向正常通车。[详细]

    09-25 10-09济南日报
  • 济南路边“大苹果”既能充电又能上网了

    24日,在济南舜玉路上,市民们正在一处苹果造型的“济南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下上网。这只“大苹果”原本只能提供旅游查询和公共电话等服务,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渐渐地成为济南路边的“摆设”。[详细]

    09-25 08-09齐鲁壹点
  • 8岁小学生俩月走遍72名泉 拍摄名泉纪录片宣传济南泉水文化

    “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访泉的同时,他们还采集了72名泉的水样,制做成泉水展板,为济南创城及宣传济南的泉文化助力。”  在72名泉访泉过程中,坐落于龙洞风景区内的林汲泉给法博文留下了深刻印象。[详细]

    09-25 08-09济南日报
  • 济南绕城高速展新颜 附近的广告牌已经全部“清零”

    高速公路两侧大型立柱式占地户外广告,简称“苍蝇拍”,是近10年来城市管理久治不愈的顽疾。今年以来,济南市多措并举治顽疾,奋战百余天,率先实现了城市高速公路两侧大型占地户外广告“零存在”,让城市美景、城市的“天际线”回归亮色。[详细]

    09-25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10年“喝”52.6亿立方米黄河水,相当于4383个大明湖

    1.jpg

    大众网济南9月24日讯济南,因泉而兴,因泉而名,泉水,是济南的魂。据济南黄河河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玉清湖、鹊山水库现与济南城区供水管网串通,两座水库日供水量达80万立方米,目前市区居民生活用水的80%来自黄河。[详细]

    09-25 08-09大众网
  • 在济南,路口礼让行人,已成司机自觉习惯!

    山师附中交通志愿者在劝阻行人,维持交通秩序。路口的斑马线、非机动车道线也进行了微调并全新绘制,更加方便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减少了与机动车抢道的安全隐患。济南交警提供的数据显示,通过对路口的优化改造和秩序整治,全市路口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详细]

    09-25 08-0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