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一中8名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7-10-13 08:47:00 来源: 莱芜新闻网 作者:

  10月12日,记者从莱芜一中了解到,据山东省化学会公布,莱芜一中在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中,获得佳绩,其中有8名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于8月27日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17地市的6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山东省化学会、中国化学会的层层审核,成绩于近日揭晓,我省共产生一等奖80名,其中莱芜一中学子有8名,分别是56级的崔明伟、魏孜谞、陈泳玚、王昊阳、朱振业、王家旭、何子瞻、陈漠雨(女),另外还有多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莱芜一中被评为“化学竞赛金牌学校”,教练张晓玲被评为“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生平日里的勤奋刻苦,得益于老师的谆谆教导。近年来,该校重视特长生培养,以学科竞赛为依托,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潜质,各科均效果显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买车贴变造号牌被查获 他竟称因为“好玩”

    下午14时19分,卡口预警,一辆车牌号为鲁NBH500黑色海马轿车从黄河大桥北向南驶来,车辆涉嫌套牌,原车为一辆黄黑色的小型客车。民警设卡将车辆查获,从前后车牌上发现司机赵某善作案工作,一副数字“0”粘贴,将该车最后一位“3”改成“0”,使鲁NBH503摇身一变成...[详细]

    10-13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拟提高征地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这事儿听证了

    10月12日上午,济南市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调整听证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其中,中心城区范围内集体土地上拆迁户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拟参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标准执行。据悉,集体土地上拆迁户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拟参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标准执行后将有较大提...[详细]

    10-13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无人便利店首月卖9万多 3起失窃事件均锁定嫌疑人

    9月30日,泉城广场无人店开始与每日优鲜合作,尝试卖水果,从运行10余天的成绩来看,累计销售额2837.9元,日均257.99元,客单价比较高,至少是10元。”  据介绍,为了解除消费者购买水果后不方便清洗的担忧,泉城广场无人便利店内更多销售可以剥皮的水果,这也限...[详细]

    10-13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中通韵达真要涨价 下月起每单涨1元左右

    “中通和韵达都要涨价了,我们用的快递正好是这两家,但我们保证,快递涨价我们坚决不涨价。昨日,记者发现,很多电商经营者都发布了这样的消息:虽然快递涨价,但承诺“双十一”期间不涨价,还包邮或者有折扣。[详细]

    10-13 09-10舜网-都市女报
  • 注意!10月14日起济南公交28路部分运行路段要调整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提高线路服务水平,方便居民出行,10月14日起,28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28路由青年桥开往旅游路东山路优化调整为由青年桥开往国华.东方美郡,沿旅游路向北至国华东方美郡路东公交站点后调头按原运行路段返回,新增设国华东方...[详细]

    10-13 09-10大众网
  • 不听交警听导航!济南这位女司机被查还默默流泪

    11日上午11点左右,历城区华龙路招商银行前方斑马线路口,历城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执勤,一辆红色沃尔沃越野车、由西往东行驶过来。不久,越野车在二环东路与华龙路路口东北角历城交警大队民警邵泉植拦下。[详细]

    10-13 09-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