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上云联盟成立 浪潮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

2017-10-13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企业上云技术服务联盟揭牌仪式

  

  山东省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现场

  

  山东企业上云联盟成立 浪潮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

  大众网济南10月13日讯通讯员 任梦珂 记者 王亚男)13日,山东省企业上云启动大会在济南召开。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为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企业上云”已经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云动能”。作为全国首批开展云计算试点的省份,为进一步推动 “企业上云”的全面普及和应用,由浪潮、好品山东、华为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山东省企业上云技术服务联盟正式宣布成立。

  未来,浪潮将作为该联盟的理事长单位,积极协调并调动联盟成员的优势资源和力量,立足山东制造业与互联网产业基础优势,着力构建云环境、云开发、云应用产业和服务体系,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以及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实施上云改造和服务,加快推进“企业上云”进程,共同推动山东省云计算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山东省“企业上云”工作调度,更加方便、快捷的为企业提供在线服务,山东省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也宣布正式开通。今后该平台将作为“企业上云”的统一入口,发布最新政策信息,综合管理企业上云各项服务,并将引入第三方机构,对企业上云的资格与进度进行审查监督。

  多年来,凭借浪潮服务企业信息化30余年的深厚经验技术积累,浪潮已为中泰证券、平安银行、中国重汽等多个国内大型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其中,通过弹性计算资源部署方式,浪潮将中泰证券的证券行情系统和咨询系统统一部署在浪潮云平台上,全新的云上系统可根据业务情况按需调整所需资源,不仅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资金投入与设备资源,也有效的提高了信息处理速度与平台服务质量。同时,通过采取构建云计算虚拟资源池的方式,浪潮助力乐速信息打造了实时动态的物流全过程管理及信息共享平台,充分保障其向客户提供成熟的仓储、运输信息化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的信息系统服务,让“智慧物流”更加简单。此外,依托浪潮云平台搭建的智能制造信息化平台,临工重机将大大减少基础架构层面建设及运维,实现智能制造整体业务聚焦上层应用,为更多业务创新提供了平台支持。

  目前,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已在全国建立了北京、济南、上海、重庆、昆明5大核心云数据中心和34个地市云数据中心,为130余个省市政府提供政务云服务。未来,浪潮也将针对企业市场出台多项上云服务优惠活动,让更多企业尽快享受云计算带来的数字经济红利,加速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 队员代表结对子

    10月13日下午,为庆祝建队68周年,济南在市青少年宫叮咚剧场成功举办“济南市少先队庆祝建队68周年暨红领巾手拉手结对仪式”活动。活动主办单位济南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领导与300余名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一起参加活动。 [详细]

    10-13 14-10大众网
  • 来一场秋游!济南未来两日晴好最高温20℃

    timg.jpg

    前些日,济南一直阴雨不断,最低仅7℃的低温让不少市民误以为冬天快要来了。然而这两天,冷空气离开省城,气温也随着上升,13日最高气温为20℃,天气晴朗,颇有秋高气爽之感。未来两日,济南气温仍徘徊在20℃左右,天气以晴转多云为主,适合周末秋游。[详细]

    10-13 11-10大众网
  • 今冬供热点起第一把火 济南热力集团月底完成供暖准备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 东新热电厂将陆续启动4号、 5号锅炉调试, 确保热源输送稳定。据悉, 除东新热电厂外, 济南热力集团各大热源厂在11月1日前也将全面完成设备调试、 冷态运行等各项工作,具备锅炉启动运行条件。[详细]

    10-13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生产路地铁站启动建设 先做连续墙隔绝墙外地下水

    据介绍, 生产路地铁站是地下岛式车站, 主体结构是 “双层三跨框架结构” , 地下有两层。”  同样由中铁十局承建的长途汽车站地铁站也在加紧地下连续墙施工, 总共156幅地下连续墙, 已完成61幅施工。[详细]

    10-13 10-10齐鲁晚报
  • 不去图书馆也能借书看 市图推出网上借阅

    归还网借图书同样可以通过“网上借阅”预约,届时快递小哥就会上门收书,需要将书箱一并还回。”吴伟说,读者通过微信、支付宝绑定电子借书证,某种程度上也会对诚信还书形成约束。[详细]

    10-13 10-10齐鲁晚报
  • 8天200万人游槐荫:消费新业态创旅游收入新高

    13日,槐荫区发布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期间的旅游指标统计数据,槐荫宜家、麦德龙、百联奥特莱斯各大商超和方特·东方神话等景点人气最为火爆,重点项目带动作用明显,文化旅游从无到有,旅游经济指标再创新高。[详细]

    10-13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