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方跨省缉毒上演神兵天降 打掉90后女毒贩团伙

2017-12-07 08:25:00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近日,记者从东营市公安局获悉,历经三个多月的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特大跨省持枪贩毒团伙,涉案价值数十万元,以禁毒严打整治工作为抓手,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一方平安,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017年6月份,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在侦办李某某容留吸毒案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向其贩卖过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有大量毒品且持有枪支。

  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禁毒大队获取这一线索的时候,尽管只有一个模糊的地址,跟一个不知道是否在用的手机号码。但是他们却一点儿也不敢放松,直觉告诉他们也许顺着这仅有的一点儿线索,会抓到一条大鱼。

  为此他们起早摸黑,锁定手机号码,加上多方查证,确定了向李某某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证实李某某反映的情况属实。

  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预感,这次有可能会端掉一个大型的贩毒团伙,为此,局领导也高度重视,不仅要求分局禁毒大队依法立案侦查,而且抽调了局里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上马攻坚。

  尽管贩毒人员的身份已经落实,但在开展实际工作的时候,还是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但是专案组不畏千辛万苦,跟踪、摸排,吃住都在单位,舍小家为大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三个月的艰苦侦查,深入经营,扩线寻踪,终于查明一涉及东营、滨州、临沂、胜利油田三市四地,同时涉及重庆市、四川省等多省市的特大持枪贩毒团伙,该案涉案人员众多、贩卖毒品数量巨大、持枪暴力犯罪明显,且不同人员之间互相贩卖毒品、毒品来源渠道多,制毒、运输、贩卖、零包贩卖、吸食构成四级犯罪网络,对社会危害极其严重。

  整个贩毒网络十分严密,并且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整个贩毒网络主要是通过四川籍犯罪嫌疑人姚某(女,25岁)在四川、重庆等地与他人制造冰毒,通过网络与犯罪嫌疑人薛某某、韩某取得联系,由薛某某、韩某到四川、重庆购买毒品运输至东营地区,向张某某、于某、荣某某等众多下线销售,再由下线零包贩卖给吸毒人员吸食。情况查明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先后制定多次抓捕计划,但最后都因犯罪嫌疑人行踪多变、异常狡猾未能成功。

  2017年9月18日,犯罪嫌疑人薛某某、韩某通过将毒品伪装在轿车的中,为了躲避盘查,竟然以物流运输的方式,将轿车由四川省运输至临沂市。获得这一信息后,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提前入住临沂,寻找犯罪嫌疑人运输的轿车,另外一路在家守候,紧盯犯罪嫌疑人。

  提前入住临沂的专案组不分昼夜的进行排查。要知道临沂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物流枢纽基地,物流园内大大小小的物流企业星罗棋布,寻找由四川运输至东营的货物如同大海捞针,为了确定货物的具体位置,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禁毒大队的侦查员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对物流园内的物流企业开展详细的排查工作。饿了啃口面包,渴了喝口矿泉水,累了就地一坐继续干。功夫不负有心人,经两天一夜的排查,终于排查到那辆托运的汽车。

犯罪嫌疑人将毒品伪装在轿车中,以物流运输的方式,将轿车由四川省运输至临沂市。

  9月20日,紧盯犯罪嫌疑人的专案组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韩某、薛某某与临沂那边联系,准备变更接货地点,改为去临沂自行提车。犯罪嫌疑人突然临时变更接货地点,打乱了专案组之前的部署,专案组不得不临时变更抓捕计划,准备立刻赶赴临沂实施抓捕,这时候留给专案组民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一场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大战,在东营到临沂的高速上上演,双方车距最近的时候,仅仅相隔五六分钟的路程。

  专案组的民警为了确保抓捕计划成功,能够提前到达临沂布置天罗地网,一路飞奔,终于比犯罪分子提前四十分钟到达物流园,并且布下天罗地网静候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将毒品伪装在轿车中

  犯罪嫌疑人薛某某、韩某自认为其作案手法隐秘,又将提货地点变在外地市,放松了警惕,于是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侦查员视线中。在两名犯罪嫌疑人将伪装在轿车内的毒品取出时,守候已久的侦查员将其一举拿下。经现场搜查,搜出冰毒250克,自制手枪2支,子弹若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济南公交专用道将允许右转车辆借道 另有7条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平峰通行

    记者刚刚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充分挖掘并科学利用道路交通资源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济南市区公交专用道从本月18日起,将允许右转车辆借道通行,与此同时,九曲庄路、阳光新路、凤凰路、历山北路、济齐路、威海路、齐州路等7条道路公交专用道,除早晚交通高峰外,...[详细]

    12-07 08-12齐鲁晚报
  • “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在济启动

    12月6日下午,由中国报业协会版权服务中心、山东省报业协会、大众报业集团承办的“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活动在山东省会济南正式启动。“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山东站活动是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支持、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报业版权工作...[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动物御寒有术各显神通

    12月5日,济南,受冷空气影响,最近温度明显降低,济南动物园的动物们使出各种“御寒术”,萌态十足。动物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小猴倚靠在暖气管上自娱自乐 动物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猴子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济南未来还规划有6条跨黄通道

    在建大桥有三座,分别为长清黄河公路大桥、齐河黄河大桥、石济客专黄河公铁特大桥。其中前两座大桥主体已完工,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大桥已建好,目前在进行南北两岸的引桥和相关道路建设。[详细]

    12-07 09-12齐鲁晚报
  • 济南市中区两个小区4部电梯施工 首个试点小区春节前可完工

    目前,市中区已经有两个小区、4部电梯进入施工环节。这栋楼加装的电梯是钢结构,根据效果图,建成后将是三面透明的玻璃墙,业主从北面楼梯窗户处错层入户。[详细]

    12-07 09-12齐鲁晚报
  • 济钢片区将用上新能源供热方式 一座能源站含10套清洁是能源系统全国头一家

    一方面可为济钢新村片区提供充足稳定的热源,另一方面将对各种新能源供暖方式进行全面实验,为济南推广新能源供暖积累经验。为了更加节能,济南热力在能源站设置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发电装机容量80KW,发电量主要用于能源站照明、排风等设备。[详细]

    12-07 09-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