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和房贷政策有新变化 这些城市买房者要注意

2017-12-08 08: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7年已接近尾声,但楼市调控却没有停下步伐。日前,全国各地密集出台了各种楼市调控政策。

  南京:离婚三个月内在部分银行无法贷款

  南京市民李女士反映,最近准备购买新房,正在了解银行的贷款政策,但当地中国银行回复她,由于刚离婚,所以在该银行办不了住房贷款。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南京市城中支行个贷部相关人士表示,中国银行目前对于近期离婚的不予发放贷款,至少在离婚三个月内,在中国银行是无法办理的。如果想购买的楼盘有其他合作银行,可以向其他银行咨询。

  经核实,南京两大银行对于离婚贷款者不予通过都提出了相应的时间限制。

  1、中国银行:对近期离婚的不予贷款,至少六个月以上,离婚一年内的要进行综合评估;

  2、民生银行:对离婚一年内的暂停贷款。

  安徽宣城:离婚一年内买房不能用公积金

  安徽宣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11月30日发布《关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规定调整的通知》,对宣城市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规定进行了调整,这些新的政策从2017年12月4日起执行。具体调整内容为:

  1、缴存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原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满一年。

  2、不再受理缴存人因直系亲属间住房产权交易的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申请。

  3、不再受理缴存人离异一年以内购买住房的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申请。

  4、不再受理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北京:离婚一年内购房按二套房政策执行

  早在今年3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明确从即日起,离婚一年内贷款买房,商贷和公积金贷款政策都算二套房。

  根据规定,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同时,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今起可直飞莫斯科 球迷笑称是“世界杯专线”

    W020171208415223125500.jpg

    大众网济南12月8月讯今天,济南正式开通直飞莫斯科新航线,这是既济南直飞洛杉矶之后的第二条洲际航线。值得关注的是,在洲际航线方面,目前济南直飞洛杉矶的航线加密到了每周3班,从原来的每周二、周六有航班到现在每周二、周三、周六3天均有航班。[详细]

    12-09 08-12大众网
  • 济南这些路口新增42套电警 专拍这样开车

    QQ图片20171209085400.png

    记者从济南交警官方微信获悉,今年以来,济南机动车新增20余万辆,但是2017年1-10月,交通死亡事故数减少35起,死亡人数减少47人,这其中有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功劳。[详细]

    12-09 08-12齐鲁网
  • 济南这十个安置房项目开工 2020年村民将入住新房

    12月6日,对于济南董家街道的村民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大好的日子,因为他们的拆迁安置房要开工建设了。为加快城市进程,打造济南东部新城区,改善片区居住环境,实现新旧功能转换,2016年底,历城区启动董家街道十村整合城中村改造。[详细]

    12-09 08-12济南电视台
  • 济南市公开招聘社区“村官” 8日-10日报名

    大众网济南12月8日讯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民政局获悉,为切实做好新一届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优化社区专职工作力量,济南市将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详细]

    12-09 08-12大众网
  • 老楼装电梯四材料不用再提交 济南简化流程让市民少跑腿

    7日上午,济南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申请人身份证明及房屋权属证明复印件等材料不再需要提交。老楼加装电梯的设计方案主要有两种——在单元楼外设立独立井道,通过连廊与原有建筑连接;再就是,电梯井道...[详细]

    12-09 08-12齐鲁晚报
  • “惯偷”入室盗窃见啥拿啥 半年偷了60多万

    大众网济南12月7日讯近日,济南市槐荫警方破获一系列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胡某是有多次盗窃前科的“老手”,在淄博、济南等地四处流窜入室行窃,半年多的功夫就偷盗了价值60多万元的财物。[详细]

    12-08 08-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