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12-10 09:17:00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近期,青岛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现将7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青岛三江学校党支部书记战永华借操办女儿婚宴之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7月,战永华操办女儿婚宴,违规收受本校教职工礼金4200元。战永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被责令退还。

  市北第一图书馆馆长于刚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准问题。2013年8月至2017年7月,于刚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在历次办公用房清理过程中未予整改。于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李沧区虎山路街道百通馨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钟仪洁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4年12月、2015年12月,钟仪洁分别主持召开社区“两委”会议,决定违规向社区部分干部、党员等人员发放花生油等福利。另查明,钟仪洁于2014年4次组织并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国内旅游活动。钟仪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追缴。

  黄岛区珠海街道逯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孟宪春违规收受节礼问题。2016年中秋节、2017年春节期间,孟宪春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茶叶等礼品价值3300元。孟宪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追缴。

  胶州市阜安街道孙家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金山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5年12月,刘金山主持召开村“两委”会议,决定以加班费名义违规向6名村干部发放补贴共计1.2万元,其本人领取2000元。刘金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追缴。

  平度市公安局麻兰派出所协警袁书泽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5月,袁书泽擅自驾驶本单位警车办理私事,造成不良影响。袁书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用车费用予以追缴。

  莱西市日庄镇尹格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廷春、经管员王维东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6年5月、2017年6月,王廷春与王维东商议决定,违规向该村3名村干部发放误工补贴5260元。另查明,王廷春存在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等问题。王廷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维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追缴。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多个加气站高挂“停气”牌 的哥宁可休班不愿烧油

    1952637548110471977.jpg

    位于二环西路附近的舜行能源加气站外摆放着“停气”纸牌 记者苏冉 摄  “现在加个气真是太难了,没办法只能烧油了。记者8日上午在位于二环西路附近的舜行能源加气站看到,在距离加气机一百多米的路口处竖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有两个大字“停气”。[详细]

    12-10 09-12济南时报
  • 抢先看!济南CBD地标建筑“山”“河”“泉”效果图首度曝光!

    16414274100582429886.jpg

    420米超高层“山”由绿地集团开发,位于绸带公园东侧、新泺大街南侧,主塔楼428米,副塔楼116米,中间部分用裙房相连,项目总建筑面积40.8万平方米。360米超高层塔楼主要用于总部办公和高端酒店,地上74层;200米超高层塔楼主要用于总部办公,地上43层;裙房主要用...[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怎么用好维修资金?业主、物业、居委会一个都不能少

    15798594229793431047.jpg

    维修资金的使用涉及多个部门,牵扯到多个权利主体,是业主、物业、居委会、设备主管部门、维修资金管理部门等等多方共同参与的大事。对于电梯等特种设备,只有质监部门才有权威性,如果要走应急维修流程,必须有质监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或整改意见,消防维修必须有消防部门...[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互联网+政务服务” 打造功能最强政务服务平台

    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完善济南政务云、政务服务专享云,纳入全省统一云服务体系,按照“能云则云”的原则,推动信息系统上云运行。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保护,重点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和大数据采集、共享、使用的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网络安全...[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济南社区专职工作者待遇将比照事业单位

    12月8日到10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高新区、章丘区拟于近期举行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为城市社区的换届工作做好人才储备。[详细]

    12-10 08-12舜网
  • 济南市举行党员领导干部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学习测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纪律意识,今天上午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2016年以来提拔重用的350名市管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学习测试。测试对象突出“关键...[详细]

    12-10 08-1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