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职毕业生“走俏” 一名学生可挑7个岗位

2017-12-11 08:11: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郭菁荔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一共3700名毕业生却引来了1450家企业提供2.7万个岗位。这样的“稀罕”场面发生在9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行的2018届毕业生第一场校园招聘会现场。由于该校毕业生数量远不能满足企业选聘需求,学院还邀请了其他院校的毕业生参会。

  “由于我们学校的人才培养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实际,并且深入开展‘政校企’合作,按照现代学徒制的要求,实施校企双主体育人,加大实习实训课程量,精准打造优秀外经贸人才,使我校毕业生与企业需求契合度越来越高。只要学生愿意工作,百分百都能就业。”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毛世明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办的校园招聘会参会企业始终呈现出上升趋势。前年750余家招聘企业提供岗位1.2万个,去年910余家提供岗位2.1万,今年参会企业和岗位数再创新高。“考虑学校场地有限,学院提前一周关闭了企业报名系统,但仍有1600多家企业成功报名。学院又通过信息数据平台对报名企业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实,最终确定了1450家企业参会。我校2018届毕业生为3700多人,供需比例大约是1:7,毕业生想找到工作一点都不难”毛世明说。

  从本次参会的1450家企业情况看,绝大多数为外经贸类企业,其中不乏业内知名公司,如新华锦集团,山东外贸集团,海尔集团等,涉及外贸、运输、流通、金融、电子商务等诸多方面,能够对接该学院所有专业,而且不少岗位都是与本科生、研究生同台竞争的岗位。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中驻青企业占九成,除此之外,莱芜、淄博、潍坊等多市商务局还专门组织当地外贸企业前来“抢人”。毛世明说:“外贸人才都往沿海城市‘聚拢’,我校学生绝大多数毕业后留在青岛。我们鼓励学生往内地、往基层就业。事实上,像莱芜、淄博等地市的外企并不少,但人才紧缺,一旦到这些地域就业,短时间内就可得到重用,尽快实现人生价值。”

  (记者 郭菁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多个加气站高挂“停气”牌 的哥宁可休班不愿烧油

    1952637548110471977.jpg

    位于二环西路附近的舜行能源加气站外摆放着“停气”纸牌 记者苏冉 摄  “现在加个气真是太难了,没办法只能烧油了。记者8日上午在位于二环西路附近的舜行能源加气站看到,在距离加气机一百多米的路口处竖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有两个大字“停气”。[详细]

    12-10 09-12济南时报
  • 怎么用好维修资金?业主、物业、居委会一个都不能少

    15798594229793431047.jpg

    维修资金的使用涉及多个部门,牵扯到多个权利主体,是业主、物业、居委会、设备主管部门、维修资金管理部门等等多方共同参与的大事。对于电梯等特种设备,只有质监部门才有权威性,如果要走应急维修流程,必须有质监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或整改意见,消防维修必须有消防部门...[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又将新建5所学校!孩子上学有着落了!

    31406238538654423516.jpg

    1处36班中小学,占地4.06公顷,位于威海路以北、顺安路以南,以及1处12班幼托。A1-A4地块为出让居住用地,F1、F2地块为代建绿地,C地块为公交场站用地 还要配建两所12班的幼托,向历城区104所学校配套建设“校园安全监控信息平台”。[详细]

    12-11 08-12山东商报
  • 章丘全力构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撤市设区后,章丘主动融入省会济南,顺势提出实施交通、生态、产业、城镇“四大提升工程”,全力加快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济南东部新区。其中,交通提升是“先行官”、“主动脉”、“ 生命线”。一年来,围绕构建“快速出行网、交通干线网、基础服务...[详细]

    12-11 08-12大众网
  • 济南可自助办身份证了!照片不满意还可以重拍

    12月8日,山东省首台身份证业务自助服务机在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户政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具有济南常住户籍的市民可以使用。[详细]

    12-10 09-12山东商报
  • 近千名留学英才参加招聘会 700余位达成就业意向

    12月10日,济南首届“济南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在喜来登大酒店举办,浪潮集团、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76家高端企业定向招聘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和高端人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详细]

    12-10 15-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