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今年山东审计工作强化三大平台

2018-02-11 09:4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于新悦 赵小菊

  □记者 于新悦 赵小菊 通讯员 刘振锋 郑茂霞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0日讯 记者从省审计厅了解到,2018年,我省审计机关将以强化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三大平台为重点,聚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统筹整合审计资源,形成审计监督整体合力。

  据悉,我省将着力改变审计时只盯财务的惯性,以资金、项目、政策和重大改革任务为抓手,重点聚焦“三去一降一补”“放管服”改革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关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财政收入质量、财政资金统筹整合等问题,通过预算执行看部门的职责履行情况,通过税收征管情况看营商环境。同时,扎实推进乡村和城市社区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

  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我省将打造“全维、动态、智能”的“山东审计云”,强化大数据思维,推广数字化审计模式,进行智慧化审计管理。建立“山东审计地图”,建成集审计业务管理、机关管理于一体的可视化管理平台,实现审计工作各项资源一张图管理。

  今年,我省审计工作将加强对地方金融机构运营和监管等情况的审计,重点关注金融机构资产负债损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地方金融资产质量等情况,推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在助力脱贫方面,严肃查处骗取套取、截留挪用、贪污侵占、挥霍浪费、化公为私、优亲厚友以及侵害贫困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注重反映扶贫资金多头管理、比较分散、统筹整合不力以及低效无效使用等问题,促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效益。

  开展煤炭消费减量替代、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等审计调查,关注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落实情况、自然生态系统治理情况等,助力污染防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吃货春节别焦虑 济南美食攻略看过来

    VCG111143741181.jpg

    别担心,无论是想逛集市买年货、订年夜饭,还是秉承着每逢新年胖三斤的理念敞开了吃吃吃,在济南都不缺好地方。别怕,商业综合体等着你  春节临近,以电影院、游戏厅、KTV等体验类项目著称的商业综合体往往人气火爆,其中的餐饮店自然也不甘落后。[详细]

    02-11 09-02济南时报
  • 在济南市区内商圈转一遭没车位?收好这份停车攻略

    VCG111127051530.jpg

    节前济南市区重点商圈周边人流、车流密集,往往伴随着停车难。实在只能开车前往的,可以参考这些停车地点。小编提示:综合体里车位虽多,进场可能要排长长长长队,遇到这种情况,不妨选择相对“冷门”的停车场,多走几步还能锻炼身体呢![详细]

    02-11 09-02济南时报
  • 2018春节出游最全攻略:光影泉城 家在济南真好

    20180211071139107.jpg

    线路三:从大明湖景区的东门外广场向南行,游览新区的超然楼、二郎庙、司家码头等景点,感受大明湖美景。平阴府学文庙将于2月25日(正月初十)上午举办“传统古礼——祈福开笔礼”活动;2月23日至3月16日(正月初八至廿九)举办“讲好平阴故事,让文物活动起来”平阴文化...[详细]

    02-11 08-02济南时报
  • “禁鞭令”实施后济南今年春节迎首场“大考”

    2018年1月1日《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正式施行,济南市绕城高速公路环线以内等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为空气质量改善作出大量而艰辛的努力:2017年济南蓝天白云天数为233天,比上年增加30天;优良天数185天,比上年增加22天;重污染天数14...[详细]

    02-11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出台新规:新建小区配建菜市场面积不少于600平方米

    近日,济南市商务局、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建设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建住宅小区室内副食品市场(菜市场)用房规划、建设和移交管理的通知》,对配建菜市场的标准出台详细规定。[详细]

    02-11 09-02济南日报
  • 多热点城市“一票难求” 济南市民出行最好提前敲定行程

    春节临近,济南各客运枢纽及高速路上客流、车流量都明显增加,年二十七至除夕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预计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六前后。节前济南至西安、成都等热点城市的火车票多已销售一空,济南到三亚、西安等热点城市的机票也比价紧俏。[详细]

    02-11 09-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