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所武校将第五次上春晚 主会场分会场表演花开并蒂

2018-02-13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2月12日讯(记者 李兆辉)山东有一所武术学校,近几年频频接到央视春晚的邀约。2月12日,大众网记者与正在参加春晚彩排的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的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据他介绍,莱州中华武校今年再次取得了2018央视春晚的邀请函,这将是他们第五次登上央视春晚。

  今年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将有一个1800人集体表演的节目,他们个个身怀武术,都是来自莱州中华武校的学生。

  泰安分会场

  “与往年不同的是,莱州中华武校将分别参加央视春晚主会场和山东分会场的表演。”中华武校的春晚表演团负责人在电话中对大众网记者说,“今年春晚的主会场,莱州中华武校将表演包含武术绝技、旺旺年、少儿庆新春等诸多元素在内的节目。”“而对于分会场的表演,对于我们也有一定的挑战性,从今年1月9日就开始进入央视春晚的泰安分会场排练,参演人数达1800人,将参加泰安分会场整个表演时段的整体表演,既有单独表演,也有伴舞。”

  在往年的春晚演出中,最多的一年有87名学生一同登台 , 而像今年这种规模对于莱州中华武校来说也是第一次,创下了前所未有的纪录。在与春晚导演组接洽后,武校迅速启动了演员的选拔工作。

  参演央视春晚的孩子们刚刚结束彩排

  参演央视春晚的武术小子们刚刚结束彩排。

  参加春晚的表演,最终展现的是舞蹈与武术的融合之美,是一种大场景的塑造,对演员体型要求较高。这次参加演出的学生从初中到高中的都有,他们有的已经参加过往年的春晚,也有的参加过亚运会等大型表演,而且平时训练的功底非常好。经过精挑细选,最终形成了这个1800人的队伍。

  在北京参加央视春晚彩排的武术教练正在指导参演的学生。

  据了解,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曾在2013-2016年连续4年荣登央视春晚舞台。2017年11月25日,莱州中华武校在央视综艺频道《我要上春晚》表演武术节目《中华武娃》,高票晋级《直通春晚》。今年2月3日晚,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的《直通春晚》总决赛上,莱州中华武校的武术节目《百犬贺新春》精彩纷呈,经评委现场投票,最终获得总导演杨东升颁发的2018年央视春晚彩排邀请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