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农村"迎财神",庄严神秘不能说话

2018-02-16 09:1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大年三十夜里零点,青岛北郊移风店镇康家庄,每家每户的男子都要出门举行古老神秘的“迎财神”仪式。最年长的老人举着谷子秸点燃的火把从屋子里走出来到十字路口,点燃纸香,燃放鞭炮 并且摆放新麦子面蒸出来的小馒头五个,然后浇奠白酒,磕头迎接财神回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青先 摄)

  迎接财神仪式庄严肃穆,全程不能说话 迎财神的方向很讲究,每年都得按照黄历决定发方向,今年朝正北。 这个古老的传统据说有几百年了,即便文革期间也没有被除四旧除掉,生命力极其旺盛,可以说已经深入胶东各个农村的骨髓深处。

  迎接财神仪式庄严肃穆,全程不能说话 迎财神的方向很讲究,每年都得按照黄历决定发方向,今年朝正北。 这个古老的传统据说有几百年了,即便文革期间也没有被除四旧除掉,生命力极其旺盛,可以说已经深入胶东各个农村的骨髓深处。

  " alt="">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大学舞蹈系学生将亮相春晚

    W020180215621501858790.jpg

    今天,记者从济南大学音乐学院获悉,该院舞蹈系学生将为春晚开场歌舞《万紫千红中国年》等节目伴舞。(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博洋)[详细]

    02-16 09-02大众网
  • 济南机场大变样!收好这份乘机攻略春运回家不迷路

    16070310591356.jpg

    为了提升春运保障效率,优化乘机流程,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济南国际机场候机楼扩容改造便民工程正式启用,该工程包含新增12个值机柜台,对值机柜台分布进行了重新规划,共设置国内、国际四个值机岛,其中:[详细]

    02-16 09-02齐鲁晚报
  • 除夕至初六济南8大停车场禁止小汽车停放

    0_szyede_20120919161054.jpg

    济南8个大型停车场调整功能,禁止小汽车停放,仅供大巴车、应急车辆停放。为避免少数停车位吸引大量社会车辆前往停放加剧拥堵,今年延续“仅供‘公共交通车辆、应急车辆’停放的政策”。[详细]

    02-16 08-02无线济南
  • 全城禁放鞭炮 济南迎来首个“安静清新”除夕夜

    没有噼啪的爆炸声,没有满城的硝烟,没有一地灰渣纸屑。“鞭炮不等于年味”,其实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春节期间鞭炮销售量逐年减少,空气质量逐步改善。[详细]

    02-16 09-02中国山东网
  • 济南一男子除夕违规放鞭炮被罚500元,本想放了就跑

    除夕当天,济南公安市中区分局十六里河派出所组织了40余名警力,分成了八个组,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从下午四点半开始对禁放烟花爆竹进行不间断巡查。据副所长陈浩介绍,该男子当时觉得放一挂鞭炮无所谓,放了之后跑就行,但他没有想到,警方已经加密了巡逻...[详细]

    02-16 09-02齐鲁壹点
  • 铁路客运员的第21个除夕岗 :站好这班岗,我就退休了

    2月15日,农历除夕一大早,暖暖的阳光透过京沪高铁泰安站站台顶棚的玻璃,照在铁路客运员刘学义的脸上。这已是他值守的第21个“客运除夕”,也是他40年铁路生涯中最后一班春节岗,再过1个多月,春运结束,他就正式退休了。[详细]

    02-16 08-02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