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7个地级市、15个县(市)被提名全国文明城市!

2018-02-17 09:49:00 来源: 中国文明网 作者:

  据中国文明网消息,中央文明办刚刚发布,确定391个城市、直辖市城区、县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山东共有7家地级市、15家县(市)入围。

  快来看看有您家乡不?

  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由中央文明办牵头、每三年一届的评选表彰活动,2018-2020年度是第六届。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城市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进步体现的集大成者, “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不仅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

  根据中央文明办部署,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评一次,先要取得提名资格;再经过三年努力,才能参评全国文明城市。

  (山东共有7家地级市、15家县(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年初一7.5万人济南千佛山上登高贺新春

    千佛山2018新春祈福庙会今天在一片喜庆气氛中热闹开场。在正门牌坊广场上,几面大红色的喜庆“福鼓”引起了游人的兴致,男女老少争相上前擂起鼓锤,敲响“福鼓”,寓意新的一年要振奋精神,“鼓”舞人心。[详细]

    02-17 10-02中国山东网
  • 初二火车客满,山东岳母家过完年再赶到内蒙古看妈

    为了陪伴年近九十的老姥姥,张先生全家在山东的孩子姥姥家过完年三十和初一,赶回内蒙老家继续过年。Z317次列车上,旅客们有的或许刚值完班,回家赶个年的“尾巴”,有的在一方老人家过完年三十和初一,赶着看望另一方老人。[详细]

    02-17 10-02齐鲁壹点
  • 济南儿童着汉服狗年首日“开笔破蒙”

    中国农历大年初一,近百名儿童身穿汉服在济南府学文庙举行“开笔礼”,祈福开智。2月16日,儿童写“人”,感悟成长第一课。2月16日,儿童诵读“少年中国说”。2月16日,儿童礼拜圣贤孔子,祈福开智。[详细]

    02-17 10-02中国新闻网
  • 济南除夕夜禁放一级管控效果好,仅五人违规燃放鞭炮

    16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除夕至大年初一凌晨,济南全市共出动禁放网格员22363人,出动警力 5202人,出动巡逻车1550次参与禁放管控工作。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及市公安局其他主要领导同志进行指挥、调度,深入市区禁放区域实地督导巡查...[详细]

    02-17 10-02齐鲁壹点
  • 忙里偷闲逛书店 泉城寒假“悦”读正当时

    2月14日,济南泉城路新华书店里人头攒动,不少大人和小朋友正在选书看书。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平时上班工作忙,拿不出空闲时间来看书,春节七天的假期正好把心仪了很久的连载小说一次读完。有许多学生除了选购书籍,还把书店当成了阅览室,在浓浓的书香中度过快乐...[详细]

    02-16 09-02舜网
  • 过年忙买新衣,模特身上的展示服都卖了

    春节临近,济南各大商场里人流传动,连模特上的衣服都卖了,缴费的人排起了长队。随着传统佳节春节的到来,购礼返乡、走亲访友的需求陡然增加,商家们都希望在假日经济中分得一杯羹。[详细]

    02-16 09-0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