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中东部将有雨雪天气过程 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

2018-02-17 0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2月17日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从今天起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雨雪天气过程,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

  一、新疆黑龙江等地出现小到中雪 河南等地出现大雾

  新疆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甘肃中部等地出现小雪,黑龙江东部局地中雪。今晨,河南南部、江苏中南部、湖北、江西中北部、湖南西南部、重庆、贵州东部、广西南部、广东中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雾。今5时较昨5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及新疆北部出现4-8℃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10~12℃。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17日起中东部将有雨雪天气过程

  17日起,中东部将自西向东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17~18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辽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17~21日,南方大部地区多阴雨,其中江汉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2. 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

  17日~19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等地将有4~6℃降温,局地降温达8~10℃以上。20日~21日,补充冷空气自西北地区开始影响我国大部,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10℃以上。

  3. 江淮江南等地有大雾

  预计,17日早晨至上午,河南东南部、江苏中南部、湖北南部和东北部、湖南东北部和西南部、贵州东南部、江西东部、福建中北部、广东南部、广西南部、重庆中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南东南部、江苏中部、江西东部、福建西北部、重庆中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图1 全国雾区预报图(17日08时-14时)

  三、未来具体预报

  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及沿天山附近、青藏高原中东部、宁夏、陕西中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西部、江淮西部和南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北部、甘肃中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6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7日08时-18日08时)

  18日08时至19日08时,西北地区中东部、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一带、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甘肃中西部等地有4~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8日08时-19日08时)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南部山区和伊犁河谷、甘肃大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陕西西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甘肃中部等地有4~5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9日08时-20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春节假日期间气象服务;

  2、17日起中东部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关注雨雪导致的地面湿滑、结冰对出行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3、四川盆地、黄淮、江淮等地大雾天气对交通的影响;

  4、17至18日,北部湾、琼州海峡等海区大雾天气;

  5、2018年春运气象服务;

  6、森林和城乡防火气象服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年初一7.5万人济南千佛山上登高贺新春

    千佛山2018新春祈福庙会今天在一片喜庆气氛中热闹开场。在正门牌坊广场上,几面大红色的喜庆“福鼓”引起了游人的兴致,男女老少争相上前擂起鼓锤,敲响“福鼓”,寓意新的一年要振奋精神,“鼓”舞人心。[详细]

    02-17 10-02中国山东网
  • 初二火车客满,山东岳母家过完年再赶到内蒙古看妈

    为了陪伴年近九十的老姥姥,张先生全家在山东的孩子姥姥家过完年三十和初一,赶回内蒙老家继续过年。Z317次列车上,旅客们有的或许刚值完班,回家赶个年的“尾巴”,有的在一方老人家过完年三十和初一,赶着看望另一方老人。[详细]

    02-17 10-02齐鲁壹点
  • 济南儿童着汉服狗年首日“开笔破蒙”

    中国农历大年初一,近百名儿童身穿汉服在济南府学文庙举行“开笔礼”,祈福开智。2月16日,儿童写“人”,感悟成长第一课。2月16日,儿童诵读“少年中国说”。2月16日,儿童礼拜圣贤孔子,祈福开智。[详细]

    02-17 10-02中国新闻网
  • 济南除夕夜禁放一级管控效果好,仅五人违规燃放鞭炮

    16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除夕至大年初一凌晨,济南全市共出动禁放网格员22363人,出动警力 5202人,出动巡逻车1550次参与禁放管控工作。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及市公安局其他主要领导同志进行指挥、调度,深入市区禁放区域实地督导巡查...[详细]

    02-17 10-02齐鲁壹点
  • 忙里偷闲逛书店 泉城寒假“悦”读正当时

    2月14日,济南泉城路新华书店里人头攒动,不少大人和小朋友正在选书看书。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平时上班工作忙,拿不出空闲时间来看书,春节七天的假期正好把心仪了很久的连载小说一次读完。有许多学生除了选购书籍,还把书店当成了阅览室,在浓浓的书香中度过快乐...[详细]

    02-16 09-02舜网
  • 过年忙买新衣,模特身上的展示服都卖了

    春节临近,济南各大商场里人流传动,连模特上的衣服都卖了,缴费的人排起了长队。随着传统佳节春节的到来,购礼返乡、走亲访友的需求陡然增加,商家们都希望在假日经济中分得一杯羹。[详细]

    02-16 09-0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