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糖球会今天开幕!这份逛吃攻略必须收藏

2018-02-24 08:45: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盼了一整年的糖球会

  今天就正式拉开帷幕啦!

  如果你今天还不知道去哪

  来这感受一下过节气氛准没错

  不多叨叨

  会场剧透图走一波

  公园门口挂起了大红灯笼

  师傅们向记者展示红灯笼

  不少市民提前来到会场拍照留念

  红灯笼一挂,节日的气氛马上浓了。

  现场来了不少小朋友,

  糖球会的记忆就这样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了。

  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时间为

  2月24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

  今年节会与往年不同的是

  将采取“5+3”模式举办

  即分两个阶段进行

  ↓↓↓

  第一阶段

  文化大展演活动(2018年2月24日至2月28日,正月初九至正月十三),活动地点为:贮水山儿童公园、当代广场、富源广场、海琴广场。

  第二阶段

  文化商贸集中活动(2018年3月1日至3月3日,正月十四至十六),主会场设在海云庵区域,主要活动地点为: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定路交叉口小广场以及嘉禾路、遵化路、蒙化路、宣化路、昌化路的部分路段。

  简单点来说,爱看演出的前几天去

  想逛吃逛吃的就等3月1日吧!

  每年一到糖球会啊

  那就是

  人人人

  从从从

  众众众

  开车去的盆友,

  周围的交通管制措施了解一下

  商贸活动期间,

  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

  交警部门将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具体管制措施:

  嘉定路(遵化路—宁化路)双向适情进行交通管制、嘉禾路(杭州路—宣化路)双向、昌化路(遵化路—宣化路)双向、开化路(遵化路—宁化路)双向、蒙化路(嘉禾路—嘉定路)双向、遵化路(嘉定路—开化路)双向、宣化路(嘉定路—昌化路)双向、嘉禾路中心广场双向禁止车辆通行,途经车辆可由周边道路绕行。

  根据会场车流、人流等交通秩序情况,

  部分道路将根据交通实际情况

  适时实行交通管制:

  杭州路南向北(杭州路立交桥至瑞昌路段)、杭州路北向南(瑞昌路至嘉定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大型客车除外)。杭州路南向北由杭州路立交桥驶往海岸路的车辆允许通行,其他车辆可经温州路、人民路绕行;金华路北向南(瑞昌路至宣化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大型客车除外),杭州路、金华路北向南车辆可经瑞昌路—广昌路—湖清路—宜昌路—兴隆路—兴隆一路—海岸路道路或由瑞昌路—环湾大道—杭州支路或杭鞍高架路绕行。

  商贸活动期间,

  交警部门将在以下路段

  设置临时停车泊位:

  嘉定路(人民路至瑞昌路段,双向临时停车)、嘉善路(人民路至瑞昌路段,南侧单向临时停车)、兴隆路(宜昌路以西路段,泊位内停车)、鞍山一路(嘉定路至重庆南路段,西侧临时停车)、嘉定支路(全路段,北侧临时停车)、昌化路(宁化路至人民路段,南侧单向临时停车)、人民一路(嘉定路至人民路段,泊位内停车)、金华路(四流南路至瑞昌路段,双向临时停车)、嘉兴路(人民路—遵化路段)泊位内停车。

  此外,如果有乘坐公共交通前往的朋友们

  这份乘车攻略请收好!

  市北巴士公司针对2月23日开始的贮水山儿童公园文化展演活动,将对2路电车加密发车班次,届时2路电车与汽车将达到平均2分钟一班次。

  3月1日,糖球会正式在海云庵广场开幕,为此5路电车将每天增发6辆区间车,由胜利桥发往内蒙古路长途站,火车站始发至北岭车站,并会在前挡风玻璃前安装区间车的标识牌,方便市民辨别乘坐。

  209路线,在计划班次42个的基础上增加四部8:30至17:00的长白班次;

  20路线在计划班次31个的基础上增加三部8:30到17:00的长白班次;

  309路线在3月1日至3日,计划班次54个的基础上,在8:30到17:00增加四个长白班班次,通过增加班次,加密发车更好地服务于糖球会的乘客需要。

  30路、366路、378、367路、362路线将缩短发车间隔,由原来平均8分钟一班次,缩短为5分钟。

  糖球会大概是每个青岛人的回忆杀

  没去过糖球会的童年绝对不完整

  糖球会上的

  糖葫芦又大又香

  各种口味,丰富多彩

  当然,最经典的还是山楂和山药豆

  还记得以前出现在糖球会上的

  那些奇葩“糖球”吗?

  红烧肉糖球

  海鲜丸糖球

  香芋糖球

  还有各地的小吃,自然不能放过

  北京爆肚、武汉热干面、台湾蚵仔煎

  大肠包小肠、泰国虫王、印度飞饼

  小小的人儿,一心想着吃下整条街

  买个糖画、吹个糖人

  选个巨龙,画个大马

  那时候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小孩儿

  吃饱喝足,买个玩具才是王道

  捏个小面人儿,五颜六色

  无论现在的造型多么花样百出

  这个造型才是真正的回忆杀

  还有泥塑的小脑斧

  每年不买上一个

  就觉得糖球会白来了

  临走的时候

  带几串糖球回家

  这才是糖球会正确的游玩方式

  糖球会是青岛人蕴于心间的集体记忆,

  “初九咬春,十六踏圆”,

  时代变迁、百年春秋,

  以糖球为乐的习俗却代代传承,

  如今成为青岛人正月里重要的节会,

  除了青岛本地人,

  更吸引了八方来客,

  成为一场不折不扣的全民欢乐盛宴

  带着那么多的回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各大医院节后人挤人!老病号"春节不看病"攒病看

    记者了解到,除了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类疾病也是常见的“假日病”,就诊人群最普遍,有老年人和儿童,中招的青壮年也不在少数。除了“假日病”,还有相当部分老病号因为不愿意在医院过年,节后来复诊或者做手术。[详细]

    02-24 09-02生活日报
  • 济南首个“没有硝烟的春节” 空气质量领跑环京津冀28城

    在泉城路商业街、山师东路等商铺密集的位置,往年春节假期一天可以扫出一吨鞭炮皮。“烟熏火燎不复返,遍地碎屑没再现;空气怡人心情好,蓝天白云在眼前;鞭炮伤人久不闻,杜绝火灾没隐患。[详细]

    02-23 09-02济南时报
  • 春节期间济南消费投诉100件 商品类投诉占一半

    5(1).jpg

    21日,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了解到,2018年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济南市12315受理消费咨询、投诉和举报共计 141 件,2017年同期受理98 件,同比上升30%。受理消费投诉100件,根据投诉类别分析,商品类投诉50件,占投诉总数的50%;服务类投诉20件,占投诉总数的20...[详细]

    02-24 09-02舜网
  • 济南CBD建设今年火力全开 “泉”塔楼将增高11.5米

    五座超高层中,绿地超高层到今年年底主塔楼将施工至25层,华润超高层和平安超高层主塔楼将分别施工至正负零、完成桩基施工。通往CBD的和平路东延工程起于二环东路,止于茂岭三号路,全长2925米,道路红线宽25米。[详细]

    02-24 09-02济南时报
  • 春节后济南市建绿透绿工作迅速展开 已开工建设项目17处

    历下、槐荫、天桥等各区县正在组织一期拆违建绿地块的方案设计和施工招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小区施工总面积约为10000平方米,主要针对回民小区内居民楼前后绿化铺装施工及小区内口袋公园的建设,共涵盖10余个施工地块。[详细]

    02-24 09-02济南日报
  • 济南地铁R3线最新进展!礼-奥左线盾构区间贯通

    其中本次贯通的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盾构区间左线起始里程XK5+232.560~XK5+754.023,全长521.463m。“先锋一号”盾构机顺利实现全线始发和接收以及全线的二次始发和接收,离不开全体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详细]

    02-23 22-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