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山东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今年可为企业减负10亿

2018-02-24 08:4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张春晓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通知》,确定从2018年至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并举行了山东省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启动暨中央驻鲁企业稳岗补贴发放仪式。

  稳定岗位补贴是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扶持的一项政策。以“护航企业改革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是落实稳岗补贴政策的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对于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享受稳岗补贴政策的企业,按照享受的标准大体可分为3类:一是列入国家、省和市去产能计划的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的企业,可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享受稳岗补贴。二是列入国家、省和市化解产能严重过剩、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主辅分离、兼并重组的企业,可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享受稳岗补贴。三是其他企业,根据其困难程度,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50%给予稳岗补贴。此次《通知》对困难企业界定做了明确,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企业,可认定为困难企业:单位生产经营出现较严重亏损的;单位连续3个月不能正常发放工资的;单位有20%以上职工处于待岗状态的。

  劳务派遣企业按照以下情况分别享受稳岗补贴政策:劳务派遣企业的职工及签订劳动合同后没有派遣到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劳务派遣企业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由劳务派遣企业享受稳岗补贴政策;劳务派遣企业派遣到用人单位的劳动者,且用人单位出资缴纳失业保险费的,由接受劳务派遣的用人单位享受稳岗补贴政策。

  此外,“护航行动”还实现了政策上的新突破:增加了化解过剩产能中的煤电行业企业,可按照不高于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给予稳岗补贴的政策;明确了缓缴社会保险费企业可申请稳岗补贴的政策规定;明确了欠费企业补缴欠费后,可申请以前年度稳岗补贴的政策规定。“通过‘护航行动’的实施,实现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政策全覆盖,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政策全覆盖。”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根据估算,今年“护航行动”可为企业减轻负担达10亿元以上。

  护航行动中的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符合条件企业每年申请一次,可定期或随时申请,可申请一项或多项,使用资金必须与审批项目相一致。《通知》要求,通过强化管理、突破难点、提升服务、严格审批、加大宣传等措施推动稳岗补贴落实,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自2015年我省实施稳岗补贴政策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累计对35278户次的企业发放了稳岗补贴,惠及975万人次,发放补贴资金达28.31亿元,占全国发放补贴资金的6.7%,走在了全国前列。2017年,全省发放稳岗补贴9.6亿元,惠及10567家企业和291万名职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各大医院节后人挤人!老病号"春节不看病"攒病看

    记者了解到,除了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类疾病也是常见的“假日病”,就诊人群最普遍,有老年人和儿童,中招的青壮年也不在少数。除了“假日病”,还有相当部分老病号因为不愿意在医院过年,节后来复诊或者做手术。[详细]

    02-24 09-02生活日报
  • 济南首个“没有硝烟的春节” 空气质量领跑环京津冀28城

    在泉城路商业街、山师东路等商铺密集的位置,往年春节假期一天可以扫出一吨鞭炮皮。“烟熏火燎不复返,遍地碎屑没再现;空气怡人心情好,蓝天白云在眼前;鞭炮伤人久不闻,杜绝火灾没隐患。[详细]

    02-23 09-02济南时报
  • 春节期间济南消费投诉100件 商品类投诉占一半

    5(1).jpg

    21日,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了解到,2018年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济南市12315受理消费咨询、投诉和举报共计 141 件,2017年同期受理98 件,同比上升30%。受理消费投诉100件,根据投诉类别分析,商品类投诉50件,占投诉总数的50%;服务类投诉20件,占投诉总数的20...[详细]

    02-24 09-02舜网
  • 济南CBD建设今年火力全开 “泉”塔楼将增高11.5米

    五座超高层中,绿地超高层到今年年底主塔楼将施工至25层,华润超高层和平安超高层主塔楼将分别施工至正负零、完成桩基施工。通往CBD的和平路东延工程起于二环东路,止于茂岭三号路,全长2925米,道路红线宽25米。[详细]

    02-24 09-02济南时报
  • 春节后济南市建绿透绿工作迅速展开 已开工建设项目17处

    历下、槐荫、天桥等各区县正在组织一期拆违建绿地块的方案设计和施工招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小区施工总面积约为10000平方米,主要针对回民小区内居民楼前后绿化铺装施工及小区内口袋公园的建设,共涵盖10余个施工地块。[详细]

    02-24 09-02济南日报
  • 济南地铁R3线最新进展!礼-奥左线盾构区间贯通

    其中本次贯通的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盾构区间左线起始里程XK5+232.560~XK5+754.023,全长521.463m。“先锋一号”盾构机顺利实现全线始发和接收以及全线的二次始发和接收,离不开全体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详细]

    02-23 22-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