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再出新招 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2018-02-24 09:21: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陈志伟 陈星华

  青岛国际陆港跨境贸易电商产业园内工作人员在卸货(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陈星华)今天,青岛海关发布消息,该关将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再出新招,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提出通过开放助力动能转换,要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在强化监管、把好国门的同时,青岛海关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精准发力,对各项政策逐项研究、逐项细化、逐项推动、逐项落实,努力在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过程中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该关将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沿线大通关合作,溯黄而上推进“一带一路”物流供应链一体化。助力实体经济振兴,围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优势产业发展加强税则调研。推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外包等新业态健康发展,推进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规模化发展,协助烟台、威海、临沂建设国家级跨境电商试验区。做好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三期、青岛西海岸新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验收工作,支持西海岸加工区转型综保区及日照设立综保区,加大自贸试验区创新制度复制推广力度。继续开展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塑计划。加大对钢铁、煤炭等过剩产能的监测预警力度。

  据了解,在对山东开放型经济发展质效进行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去年青岛海关明确4方面24项重点工作任务,促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主要包括:培育港口辐射优势、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优势、新业态拉动优势。着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发展服务优的外贸营商环境,让企业省事、省时、省钱,提升社会获得感。推动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供应链贯通,发挥优势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突出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建立前瞻性政策研究、外贸宏观监测分析和严密管控机制。

  2017年以来,青岛海关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推进海关通关一体化等便利化改革,牵头青岛、西安两地关、检、港、铁等7家单位推动“一带一路”物流供应链一体化,促进山东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有效激发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内在活力,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2017年,山东外贸进出口1.78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5.2%,领先全国进出口平均增速1个百分点。其中,外贸新业态进出口快速增长,搭建了外贸增长新平台,跨境电商进出口19.8亿元,增长4倍,市场采购出口62.8亿元,本土培育的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进出口231.5亿元,增长18.3%。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各大医院节后人挤人!老病号"春节不看病"攒病看

    记者了解到,除了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类疾病也是常见的“假日病”,就诊人群最普遍,有老年人和儿童,中招的青壮年也不在少数。除了“假日病”,还有相当部分老病号因为不愿意在医院过年,节后来复诊或者做手术。[详细]

    02-24 09-02生活日报
  • 济南首个“没有硝烟的春节” 空气质量领跑环京津冀28城

    在泉城路商业街、山师东路等商铺密集的位置,往年春节假期一天可以扫出一吨鞭炮皮。“烟熏火燎不复返,遍地碎屑没再现;空气怡人心情好,蓝天白云在眼前;鞭炮伤人久不闻,杜绝火灾没隐患。[详细]

    02-23 09-02济南时报
  • 春节期间济南消费投诉100件 商品类投诉占一半

    5(1).jpg

    21日,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了解到,2018年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济南市12315受理消费咨询、投诉和举报共计 141 件,2017年同期受理98 件,同比上升30%。受理消费投诉100件,根据投诉类别分析,商品类投诉50件,占投诉总数的50%;服务类投诉20件,占投诉总数的20...[详细]

    02-24 09-02舜网
  • 济南CBD建设今年火力全开 “泉”塔楼将增高11.5米

    五座超高层中,绿地超高层到今年年底主塔楼将施工至25层,华润超高层和平安超高层主塔楼将分别施工至正负零、完成桩基施工。通往CBD的和平路东延工程起于二环东路,止于茂岭三号路,全长2925米,道路红线宽25米。[详细]

    02-24 09-02济南时报
  • 春节后济南市建绿透绿工作迅速展开 已开工建设项目17处

    历下、槐荫、天桥等各区县正在组织一期拆违建绿地块的方案设计和施工招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小区施工总面积约为10000平方米,主要针对回民小区内居民楼前后绿化铺装施工及小区内口袋公园的建设,共涵盖10余个施工地块。[详细]

    02-24 09-02济南日报
  • 济南地铁R3线最新进展!礼-奥左线盾构区间贯通

    其中本次贯通的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盾构区间左线起始里程XK5+232.560~XK5+754.023,全长521.463m。“先锋一号”盾构机顺利实现全线始发和接收以及全线的二次始发和接收,离不开全体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详细]

    02-23 22-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