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烟高铁环评公示 还有这些交通大项目即将建成

2018-04-20 08:49: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继青荣城铁、济青高铁、潍莱高铁之后

  又一条通过青岛的高铁

  即将开建!

  4月18日

  潍坊至烟台高速铁路

  进行了第一次环评公示

  年内有望开工建设!

  根据公告,

  潍烟高铁新建线路长度为237.386km

  设计时速350公里

  总投资约470亿元

  预计工期为2018年至2021年

  其中——

  潍坊市境内20.9km

  青岛市境内10.7km

  烟台市境内205.786km

  线路起自潍莱铁路昌邑南站,途经潍坊昌邑市、青岛平度市、烟台莱州市、招远市、龙口市、蓬莱市、烟台开发区、福山区,正线接入青荣城际铁路龙王山线路所连通烟台站及荣成方向。

  同时,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自平度西站预留京沪二通道接轨条件及潍莱铁路平度北站西端接轨条件。

  全线拟设8座车站

  昌邑南站

  平度西站

  莱州南站

  招远北站

  龙口市站

  蓬莱市站

  大季家站

  福山南站

  这是继潍莱高铁之后

  第二条经过平度市的高铁线路

  前不久,潍莱高铁平度段已经正式开工。而潍烟高铁未来建成后,将接入青岛地铁14号线(平度北站)和潍莱高铁(平度北站)。

  青岛远景规划的地铁14号线,即青岛至平度的城际轨道交通线,将与济青高铁站实现无缝连接,从平度始发地上时速160公里,进入青岛市区后,转为时速120公里的地铁,乘客不用下车换乘,直达五四广场。

  建成通车后,从平度到胶州北站只要37分钟,通过地铁8号线到达五四广场也只要1.5个小时。

  潍烟高铁建成后,不仅能填补山东半岛北部城市的高铁空白,还将为环渤海高铁的全线建成打下重要基础。

  龙青高速目前正在加快进度

  或将提前两个月(11月底)实现通车!

  通车后

  烟台到青岛的时间将缩短为两小时

  龙口去青岛的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5小时

  济青高铁枢纽站9月或验收

  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

  届时,

  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将正式形成

  该高速铁路贯穿山东半岛,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这座车站将成为胶州湾畔的一座靓丽新地标,同时也将架起通达青岛的快速通道。

  潍莱高铁项目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

  向东经寒亭区、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止于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

  线路全长约126公里,平度段约66.1公里,占全长的52%。

  全线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

  按照计划,项目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平度市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2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进入青岛北站仅需37分钟。

  据悉,规划中的环渤海高铁由哈大高速铁路(大连―沈阳段)、秦沈客运专线(沈阳―秦皇岛段)、津秦高速铁路(秦皇岛―天津段)、津潍高速铁路(天津―潍坊段)、潍烟高速铁路(潍坊―烟台段)、青荣城际铁路(烟台―威海―青岛段)组成。

  据悉,环渤海高铁项目符合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建成后意义重大。

  目前,天津到青岛需要4个多小时,未来只需不到2小时;天津到烟台需要5个多小时,未来只需2个小时左右。

  相信这些利民大项目的开建

  青岛的交通会越来越四通八达

  更多的人都能享受便利出行和福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计划11月20日建成通车

    18093115391168841074.jpg

    为进一步优化经十一路片区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及配套设施,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启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东部城区路网,完成经十一路、凤岐路、和平路东延等27条瓶颈路建设改造。[详细]

    04-19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三山三水”PPP项目有望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33493830659448955026QN1D477SouthEast.jpg

    近日,为加快推进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建设,济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了“三山三水”生态景观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汇报会。会上,北京东方园林、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济南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对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

    04-19 10-04齐鲁壹点
  • 串联4600年历史文化 千年府城再现曲水流觞盛典

    1.jpg

    鼓瑟齐鸣,如梦似幻,曲水潺潺,流觞款款。18日20:00,在历史文化街区百花洲流杯池畔,串联老济南4600年历史文化,千年府城“天下名士修禊大典”举行,这标志着“济南首届三月三曲水流觞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
  • 科技秀闪亮全场 济南外国语开元分校第一届科技节开幕

    19日上午,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的学生们迎来了第一届科技节。科技节以“放飞科学梦想,创新伴我成长”为主题,学校用活动的方式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据悉,本届科技节分为展演类和竞赛类两大项目,科技秀展演包括“爆沸...[详细]

    04-19 17-04大众网
  • “曲水流觞”重回视野 能否成为济南旅游新名片

    “曲水流觞”能否成为济南旅游新名片?19日下午,“济南三月三曲水流觞文化节”名士论坛在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举行。此次论坛就“名士文化”“泉水文化”如何拉动济南“新经济”,“曲水流觞”能否成为济南文化旅游的新名片、新亮点展开探讨。[详细]

    04-19 17-04大众网
  • “一把手”上党课 济阳纪律教育活动掀热潮

    从“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到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从发放《纪律手册》,到组织全员学习;从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到组织人员到济南监狱参观……济阳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以来,一幕幕宣讲的场景,一幅幅学习的画面,犹如一阵阵春风拂过,掀...[详细]

    04-19 17-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