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兽药行业“黄灯”行动 4企业被查

2018-04-22 08:2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金旺

  齐鲁网济南4月20日讯 今年3至4月份,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组织多个检查组,在济宁、聊城、潍坊、菏泽、东营、滨州等6市开展“黄灯”行动,检查兽药生产企业24个,4家生产企业被依法查处。

  本次活动重点核查停产、半停产的小型企业,以及兽药抽检、报批检验不合格等“黄灯”企业,结合核查上年申报兽药产品批准文号10个以上的重点企业,督查兽药生产企业执行兽药生产质量规范(GMP)情况。

  核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一些企业存在只生产不记录、订单产品直接发货不入库、物料领用记录与生产、检验记录不吻合等违规问题,4家生产企业被查出兽药报批样品生产记录不真实、原料不具备合法资质等违法问题,分别责令限期整改、依法查处。

  目前,山东省有兽药生产企业294家,总产值95.5亿元。其中,济宁、济南、潍坊、青岛4个市处于优势地位,合计产值占全省的75%,产值过亿的有17家企业,合计产值56.8亿元,占全省的60%;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山东鲁抗舍里乐药业有限公司位列前三甲,产值均超过7亿元。同时,我省还有37家兽药生产企业年产值低于100万元,占全省企业总数1/8。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