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年来首次!美国纽交所迎来女性掌门人

2018-05-23 11:4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席运营官斯泰茜·坎宁安将接任纽交所主席,成为纽交所226年历史上首名女性主席。

  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援引纽交所发言人乔希·金的话报道,现任主席托马斯·法利将离开纽交所,坎宁安定于25日上任。

  坎宁安现年43岁,将成为纽交所第67任主席,也是纽交所创建226年来首名女主席。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坎宁安升任纽交所主席后,纽交所上市部门负责人约翰·塔特尔将接替她,成为纽交所首席运营官。

  法利此前宣布,他离开纽交所后将领导一家并购企业。美国洲际交易所集团2013年完成对纽约证券交易所母公司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的收购,时任洲际交易所副总裁的法利随之执掌纽交所。

  坎宁安最早接触纽交所是1994年的夏季实习。她2012年从竞争对手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加入纽交所时,已历任多个要职。

  坎宁安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领导纽交所责任重大。“我从一开始就爱上了这个地方,执掌这一机构更是令人激动不已。”

  坎宁安升职令美国两大证券交易机构都迎来女主管。去年1月,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任命阿迪娜·弗里德曼为首席执行官。

  坎宁安今年早些时候在一场演说中提及,她在纽约华尔街的职业历程深受金融界前辈缪丽尔·西伯特激励。西伯特1967年创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争取到纽交所的独立交易席位,她因而也成为纽交所历史上第一位获得独立交易席位的女性。(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晋第一高已破306米,无人机带你领略其雄姿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344.jpg

    5月23日,记者用无人机飞阅济南新晋第一高楼,已经突破306米的汉峪金谷主楼超过了原济南第一高303米的绿地中心,刷新了济南新高度,在济南东部一片高楼林立当中,依然高高在上冲入云霄,一览众山小的赶脚。[详细]

    05-24 09-24齐鲁晚报
  • 济南摩托车保有量一直降 摩托车考本挂牌咋就扎了堆?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340.jpg

    考摩托车驾照多数人选择考三轮摩托,这样将来有资格驾驶两轮和三轮摩托。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科长毕于波介绍,与摩托车考证热相对应,济南的摩托车注册挂牌业务量也明显增加,在业务高峰期,一个月的注册挂牌量就能达到4000多辆。[详细]

    05-24 09-25齐鲁晚报
  • 小梁庄片区安置房户型图昨公示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336.jpg

    截至目前,整个片区共有836户居民签订了拆迁意向协议书,随着安置房户型图的公示,小梁庄片区的改造工程也进入加速期。”  小梁庄片区改造项目北临经十路,南至建宁路,西邻中光明街,东至现状围墙。[详细]

    05-24 09-25济南时报
  • 滨莱高速改扩建部分具备通车条件,有望6月15日实现双向通车

    备受关注的滨莱高速改扩建项目正迎来重要工期节点,5月18日项目一标三分部率先完成右幅路面施工,为6月15日有望实现右幅全线双向通车提供保障。届时,滨莱高速的便捷程度极大提升,该路段长达一年的交通拥堵将有所改善,来往淄博、莱芜两地的市民也无需绕行。[详细]

    05-23 20-47大众网
  • 市中区抖音大赛25日开幕 家乡美好一起“抖”出来

    你玩过“抖音”么?你想过把家乡的美好通过这种形式展现给网友么?机会来了!5月25日,由市中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市中区全民抖音大赛”即将在融汇老商埠火热启动,邀请全民共同发现、展示市中之美,展现“品质之区”魅力。 [详细]

    05-23 16-14大众网
  • 南山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覆盖254个行政村

    23日上午,南部山区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农村集体所有制有效实现形式,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南山。南部山区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详细]

    05-23 17-4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