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95%以上村庄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处理

2018-06-18 08:41:00 来源: 大众网-新锐大众 作者:

  日前,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环保厅,编制完成了《山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山东将在三年内通过争取国家支持补一块、省市县财政拿一块、政府债券筹一块、社会资本融一块、集体经济投一块、群众自筹掏一块“六个一块”的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其中,省级整合各类资金不少于300亿元,指导市县筹资不少于800亿元。

  《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系统阐述了整治行动的主攻方向,分区域分类型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出行动目标。到2020年,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基本完成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95%以上的村庄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50%以上的村庄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30%以上的村庄达到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初步构建起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

  提出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改善、村庄规划管理、管护机制建立等6大重点任务,结合我省实际,细化分解为20项工作、28项指标,以表格形式逐项落实到县(市、区),并明确了责任部门。(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