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年中大促,山东“剁”进全国前四

2018-06-19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6月19日讯眼下,各大电商平台正在开展年中大促。6月18日,京东迎来年中大促的最高潮。记者从京东集团获悉,从2018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京东各大平台累计下单金额达1592亿元,其中出库订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7%。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18期间,山东下单交易额排名全国第四位。

  今年618,京东联手超过50万家门店商超掀起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无界狂欢”,其中在京东到家平台上,618当日,沃尔玛销售额达去年同期4倍;永辉超市销售额达去年同期5倍;步步高销售额环比达2.6倍;世纪联华销售额达去年同期7倍。

  在618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中,山东省6月1-18日累计下单金额排名全国第4。其中,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是:济南、青岛、临沂、潍坊、烟台。临沂市在今年大促中表现亮眼,与去年购物节期间相比,是省内消费金额增长冠军,同比增长96%。

  从订单量看,山东人最喜欢购买的商品前五位分别是:手机、休闲食品、面部护肤、大家电、生活电器。游戏手机、智能马桶盖、足浴盆在山东成为新时尚单品。

  和许多省份女人当家不同,京东大数据分析认为,山东是由男性引领消费,山东的男性用户在618期间购买了大量的智能商品、运动商品,而女性用户则倾向购买提升家庭生活品质的商品。其中,热度最高的商品分别是:手机、空调、冰箱、电视、粽子。

  大数据显示,青岛、济宁购买智能商品的比重较高,泰安市、潍坊市、烟台市、济宁市、淄博市的运动消费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前10。

  今年618期间,金条和投资金成为亮眼的商品,济南人均购买3.3根。此外,烟台大樱桃、山东大煎饼、板栗、羊角蜜甜瓜等也成为外省人在618最爱购买的山东特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18恰逢世界杯和端午节。大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山东省用户人均购买了3.6盒粽子。山东省粽子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2%,济南、青岛、烟台购买最多。山东人最喜欢吃的是肉粽、其次是枣粽和豆粽。而世界杯开赛以来,京东的山东球迷购买法国、德国、西班牙球衣的最多。

  为了保证送货速度,今年618期间,京东物流在部分城市开通了24小时“闪电送”,借助前置仓模式和消费预测等措施提供快至分钟级的送货体验。6月18日上午,京东还开启了全球首个全场景常态化配送运营。该运营不仅囊括了小区配送、园区配送、快递员接驳等多种应用场景,还通过智慧配送站的多车型、多线路循环配送,探索全新调度运营模式。

  据悉,618期间,京东不同层级无人仓项目已达到27个,日订单处理能力同比增幅达1415%。日前在华北上线的行业首个自动化冷链分拣中心,将产能提升至同等面积场地的2.5倍。(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特色明显 物美价廉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新推出三套纪念品

    QQ图片20180619092430.jpg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4.8万人次。记者采访发现,泉水袋、趵突泉十景剪纸、李清照系列纪念品等经典商品销售火爆,趵突泉文化系列书签、天下第一泉棒棒糖、“济南府”系列纪念品等新产品也让游客眼前一亮。[详细]

    06-19 09-24济南日报
  • 大明湖上赛龙舟

    QQ图片20180619092645.jpg

    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济南第六届大明湖端午节龙舟赛举行,有男子组8支和男女混合组6支共14支队伍参加角逐。现场,参赛队伍劈波斩浪、你追我赶,奋力向终点冲刺。(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详细]

    06-19 09-27济南日报
  • 珍稀动物乐享端午

    QQ图片20180619092706.jpg

    6月18日,济南动物园举办“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主题游园活动。动物保育员和爱心市民根据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和口味特点,精心制作了瓜果什锦粽、卷心菜肉馅粽、竹筒粽、葫芦粽和红枣粽等多样香粽,让动物们也享受端午节的快乐。[详细]

    06-19 09-27济南日报
  • 济南“破立之间”优化升级营商环境

    “马上就办”,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风向标,也是发扬“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的重要表征,更是济南雷厉风行、快干实干作风的真实写照。营商环境的营造,虽然离不开“马上就办”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但关键还是取决于体制的完善改进、机制的进步提升、流程的重新...[详细]

    06-19 10-01济南日报
  • 今明两天济南局地有雷阵雨,下周半岛凉爽内陆有点热

    山东省气象台2018年6月18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鲁南的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明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06-19 10-01齐鲁壹点
  • 山东济南出台政策补助改制企业 最高补助30万

    《行动计划》指出,到2020年末,济南市要全面完成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任务,实现改制企业1250家以上。据介绍,针对济南市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五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对完成改制的规模企业在改制过程中产生的中介服务费用可给予最高30万元补助,济...[详细]

    06-19 10-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