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逼近山东!明天鲁东南局部大雨或暴雨,终于要凉快了!

2018-08-13 08:51: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这几天,生活在山东的你是不是感觉要被晒化了?别急,包括济南青岛在内的省内多个城市,很快将暂别这种炎热的天气。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预报图上可以看到,8月13号、14号,台风恐将与山东擦边而过。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明天(周一)鲁东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台风“摩羯”于今日17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12日晚上在浙江瑞安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中央气象台8月12日18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此前,台风安比过境山东时,日照等地市区普降暴雨。

  爆三样注意到,此前公布的台风“摩羯”的路径有大幅度西调,从擦过山东东部沿海调整为擦过上海近海,江浙沪一带有面临台风过境的危险。今天上午,受台风“摩羯“外围环流影响,上海已经出现明显风雨天气,市区正遭受猛烈降雨,多地实时降雨量超过50毫米。而从预报图上可以看到,8月13号、14号,台风将会影响山东济南等地。

  今天下午17时,据山东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东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和鲁东南地区东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和鲁东南地区东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东到东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鲁西南、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东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南风转偏东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需要注意的是,在台风到来前,济南等地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明天下午开始到14日,济南将有雷阵雨,气温下降。明天白天到夜间,青岛也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

  据人民日报消息,农业农村部已紧急部署,要求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等省(市)农业部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源自人民日报和东方网等媒体报道,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济南54个工地被通报批评

    timg.jpg

    高处作业不戴安全帽、施工人员作业区吸烟、安全问题拒不整改……近日,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全市房屋建筑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整治提升行动检查情况。对于问题项目,市城乡建设委采取了限期整改、停工、出具责令限期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移送执法机关进行行政处罚等措施。[详细]

    08-12 09-38济南日报
  • 济南市首个零散棚户改造项目选房 安置房位于花园东路以北

    QQ图片20180812093632.jpg

    11日上午,大明湖小学,居民通过抽签确定选房顺序。8月11日,大明湖街道居民王良杰这天特别幸运,在零散棚户改造项目安置房选房现场,他抽到了本轮的一号签,第一个进行选房。[详细]

    08-12 09-36济南时报
  • 在“云端”开塔吊的女司机:60秒爬35米!仨孩子的妈最长一年回家一次(视频)

    QQ图片20180812093715.jpg

    祝春红告诉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为了尽早在城里安家,她现在每天坚持在塔吊上工作十个小时,节假日也基本上不休息。大众网爆三样注意到,祝春红的工作比一般的塔吊司机还要多些,因为她同时还是一名带班班长。[详细]

    08-12 09-37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 预报今晚雷阵雨光顾 气温有所下降

    8月12日,一位小朋友在阴凉处等候公交车,与“秋老虎”躲起了猫猫。据济南市气象局天气预报显示,13日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偏东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早晨最低气温26℃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详细]

    08-13 09-15舜网-济南日报
  • 石济客专济南公铁两用桥开始“全面体检”

    8月1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开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线路计划2018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记者获悉,该桥目前验收情况较顺利,如果本次验收及后续的一系列检查、调试没有问题,年底将与石济客专已开通段连接进行通车试运营。[详细]

    08-13 09-14舜网-济南时报
  • 好消息!济南走高架穿隧道的T20换成8米公交车!

    济南首条走高架、穿隧道的高峰通勤巴士T20路于8月9日顺利开通,该线路很受乘客欢迎。作为首条途经高架、隧道的线路,解决领秀城、华润等居民区去往高新区的出行需求。为进一步提高线路服务水平,满载乘客出行需求,提高乘客乘车舒适度,公司营运管理人员和车队管理...[详细]

    08-13 09-1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