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重点整治29处区域 这种行为100%立案处罚

2018-08-13 08:52: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王凯、胡相洋、周建亮

  “峰会效应”+“暑期效应”叠加影响

  最近,青岛各大景点也是人气“爆棚”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

  上半年青岛旅游纳客3902.6万人次

  消费692.1亿元

  为了维护良好的旅游形象

  青岛各部门纷纷“亮剑”

  坚决打击各类扰乱旅游环境秩序的行为

  29处重点区域将专项整治

  ▲市城管执法部门督查人员对专项整治行动情况现场督导。

  青报君从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即日起,市城管办组织开展前海一线游商浮贩专项整治行动,将用1个月时间重点整治29处重点区域(部位),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秩序。29处重点区域如下:

  5个海水浴场

  第一、二、三、六海水浴场及石老人海水浴场

  16个重要景点

  中苑游艇码头、栈桥、天后宫、

  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小鱼山、

  鲁迅公园、海底世界、中山公园、

  八大关、奥帆基地、银海大世界、

  雕塑园、极地海洋世界、

  崂山啤酒城、石老人观光园

  4个广场

  音乐广场、五四广场、

  汇泉广场、栈桥奥特莱斯广场

  3大商圈

  中山路商圈、香港中路商圈、

  香港东路商圈

  青岛火车站

  整治期间,

  坚决遏制尾随游客、市民售卖商品等现象,

  维护遵章守法经营秩序,

  防止欺诈宰客现象发生。

  对拒不改正或被发现两次及以上违规售卖商品的:

  执法部门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100%立案、100%处罚。对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100%认定为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违规人员、车辆、饭店将列入“黑名单”

  ▲崂山旅游执法人员查处旅游“黑车”。

  近日,崂山区旅发委也开展了“利剑行动”,通过监管体制,执法手段等突破创新,不断优化旅游旺季期间各项旅游安全秩序服务保障工作。

  崂山区旅发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严重扰乱旅游秩序人员、车辆、饭店等建立“黑名单”,实行“一人一册一档”,重点监管,发现违规行为从重处罚。强化对“黑车野导”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增设近200个监控设备,利用旅游监控网络和交警天网监控平台,对主干道和违规拉客车辆活动区域实施重点监控,及时发现“黑车野导”拉客轨迹,第一时间将相关线索和信息通过违规联动处置平台通知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全域信息化监控和违法即时处罚双重手段,对非法拉客行为形成有效打击和威慑。

  严查出租车行业违规行为

  近日,青岛正在开展出租汽车行业大整治,对拒载、绕道、

  12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发出通报,对1日以来查处的95起客运车辆各类违章进行了集中曝光。

  ▲执法人员对火车站附近的出租车进行检查。

  其中,出租车违章61起。无故拒载、绕道、不打表乱收费、拒检等违章19起,车号分别为:

  鲁UT1703、鲁UT2421、鲁UT0327、鲁UT5937、鲁UT3123、鲁UT1969、鲁UT3863、鲁BT8089、鲁UT0176、鲁UTC183、鲁UTR283、鲁UTR201、鲁UTR330、鲁UTR133、鲁UT2165、鲁UTC137、鲁UT6891、鲁UT0242、鲁UT3400;违规网约车29部;黑出租2部,车号分别为鲁BBY577、鲁BS03J1;班线及旅游包车违章3起。

  据了解,对扰乱出租车客运秩序的违章出租车,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按上限进行处罚,符合吊销的一律予以吊销,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维护青岛良好的旅游形象

  需要每个小伙伴的努力做文明青岛人才是为咱青岛“打call”的正确姿势

  (记者:王凯、胡相洋、周建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济南54个工地被通报批评

    timg.jpg

    高处作业不戴安全帽、施工人员作业区吸烟、安全问题拒不整改……近日,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全市房屋建筑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整治提升行动检查情况。对于问题项目,市城乡建设委采取了限期整改、停工、出具责令限期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移送执法机关进行行政处罚等措施。[详细]

    08-12 09-38济南日报
  • 济南市首个零散棚户改造项目选房 安置房位于花园东路以北

    QQ图片20180812093632.jpg

    11日上午,大明湖小学,居民通过抽签确定选房顺序。8月11日,大明湖街道居民王良杰这天特别幸运,在零散棚户改造项目安置房选房现场,他抽到了本轮的一号签,第一个进行选房。[详细]

    08-12 09-36济南时报
  • 在“云端”开塔吊的女司机:60秒爬35米!仨孩子的妈最长一年回家一次(视频)

    QQ图片20180812093715.jpg

    祝春红告诉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为了尽早在城里安家,她现在每天坚持在塔吊上工作十个小时,节假日也基本上不休息。大众网爆三样注意到,祝春红的工作比一般的塔吊司机还要多些,因为她同时还是一名带班班长。[详细]

    08-12 09-37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 济南开展专项行动:严打违法向老人推销保健品行为

    我市近日下发通知,确定在全市开展打击违法向老年人推销电子治疗器械和保健品专项行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一次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经营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医疗器械领域突出物理治疗类产品。[详细]

    08-13 08-52济南日报
  • 济南发布2018年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 今年月薪最多可涨643元

    按照通知,2018年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原则上以2017年济南市法人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70196元为基数,基准线增长7%,上线增长11%,下线增长3%。据梳理,近几年,济南市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和上线已连续下降。[详细]

    08-12 09-23生活日报
  • 一妇女欲抱走5岁幼儿? 历下警方回应

    11日上午10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官方微博对于发生在10日晚上发生的“一妇女 欲抱走5岁幼儿”的警情进行通报。经了解,该妇女邢某某,52岁,山东省单县人,与其丈夫暂住天桥区凤凰山路,随身携带有2016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签发的残疾人证,显示为精神残疾贰级。[详细]

    08-12 09-2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