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专一”小偷!不识字只认门头 十几年只偷一家药房

2018-08-14 0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珈玮

  大众网济南8月13日讯说起小偷大家都是咬牙切齿,盗窃财物造成损失不说,更是影响社会治安破坏稳定。最近,济南警方抓获一名“奇葩”惯偷,这家伙认准了某连锁药房的门头和标志,十几年来多次潜入该药店盗窃保险箱,曾因此获刑10年却依然不改“专情”。今年7月,这名嫌疑人被济南历下警方抓获,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2月23日,济南市历下区龙洞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全运村附近某连锁药房门锁被撬、保险柜被砸坏、大约3000左右现金被盗。民警赶到现场,经查当晚药店的卷帘门没有关,嫌疑人将药店的玻璃门把手撬断后进入药店,撬盗药店内的保险柜,盗窃收银台,涉案总价值7000多元。2018年3月15日凌晨,济南市另一大药房再次发生入室盗窃案。办案民警仔细梳理相似案件,认为上述案件系同一人所为。最终,于2018年7月4日中午,在济南市天桥区一饭店内将嫌疑人抓获。

  警方介绍,嫌疑人唐某虎在到案后拒不认罪,并向公安机关提供假的姓名线索,民警通过多方查询始终无法确定其真实身份,给下一步审查带来了难度。后民警从嫌疑人手机通讯录里发现一个名为 “嫂子”的联系人,经查实是住在济南某小区的李某。经调查,李某的丈夫王某和嫌疑人是从历城看守所服刑期间认识的。2018年春节前,嫌疑人刚释放,在王某家中过的年,王某称该嫌疑人为“小虎”。根据这一重要线索,警方终于确定该嫌疑人的真实姓名是唐某虎。

  经警方查询发现,该嫌疑人有多次作案前科,并且几乎全部是针对同一个连锁品牌的药房。通过警方盘查,嫌疑人供述称自己是一名孤儿,从小靠盗窃为生没有户口,也不识字,只认识药房的门头牌子,并且防盗措施较弱,多次盗窃都得手。2017年1月6日,嫌疑人因在济南市山大北路某药房盗窃保险柜,被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判刑一年,出狱后继续盗窃行为。

  最终,嫌疑人唐某虎如实交待了于2018年2月、3月、5月份先后通过伪装的方式盗窃历下区三家大药房以及天桥区两家药房的所有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唐某虎因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见习记者 张珈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