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10-01 11:20:00 来源:  作者: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记者 于怀峰)9月29日下午,平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智慧平邑?融媒体中心召开。县扫黑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分工,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精准打击、强化宣传发动、加强源头治理等方面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县新闻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及平邑县10余家县内新闻媒体负责人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最实作风狠抓落实,大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今年以来,全县刑事发案同比下降8.64%,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全县公安机关自行摸排线索28条,接群众举报线索134条;先后打掉吕孝彬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6个,刑拘31人,逮捕22人,查扣、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8.75万元;检察院批准逮捕6起22人;县法院一审判决2件14人。其中,8月30日对公安部、最高检督办的“王海龙等十被告人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公开宣判,首要分子王海龙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其与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的刑罚;9月25日对“吕孝彬等四人恶势力犯罪团伙非法拘禁罪一案”公开宣判,判处被告人三年至一年零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县纪委监委累计向政法机关移送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32起,受理政法机关移送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26起,立案7起11人,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1起1人,其中查结2起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对扫黑除恶工作推进缓慢的6个县直部门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

  会议通报,下一步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持续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的原则,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所有涉黑涉恶犯罪一查到底,依法严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进展,实现新突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即时高速路况看这里!济南绕城高速多路段压车严重

    G15沈海高速公路福山收费站海口方向入口因车流量大造成主线压滞,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择路绕行。G2001济南绕城高速公路郭店收费站双向入口因车流量大造成匝道压滞,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择路绕行。[详细]

    10-01 09-38山东交通出行
  • 济南市已拆除3026万平方米违建 85.84万平方米拆后地块变身绿地

    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拆违拆临工作推进会。目前,全市共拆后建绿85.84万平方米,另有19.88万平方米拆后地块正在绿化,12.14万平方米拆后地块即将绿化。[详细]

    10-01 09-39济南日报
  • 国庆期间济南天气晴好开启七天乐,当心头尾冷空气

    国庆期间济南市天气以晴为主,10月1日、6~7日分别有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起伏。2~5日晴转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3~15℃,最高气温24~26℃;[详细]

    10-01 09-40齐鲁晚报
  • 国庆假期不休息,济南画家村拆后绿化提速

    核心提示:10月1日上午,在济南卧虎山画家村拆后生态恢复工地上,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忙碌着铺设草坪,平整土地。10月1日上午,在济南卧虎山画家村拆后生态恢复工地上,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忙碌着铺设草坪,平整土地。[详细]

    10-01 10-10齐鲁晚报
  • 花香惹人醉米香沁人脾 济南花博会开幕首次融入农博会主题

    ”28日上午,第四届济南花博会在商河开幕,首日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览,现场五彩缤纷、芳香四溢的各式花卉造型引得众人纷纷拍照合影。”28日上午,第四届济南花博会在商河开幕,首日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览,现场五彩缤纷、芳香四溢的各式花卉造型引得众人纷纷拍照合...[详细]

    10-01 09-59齐鲁晚报
  • “空警+地警+无人机” 济南交警10月专查开车打电话

    9月以来,济南交警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加塞、连续变道、压黄网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共抓拍上述交通违法4.46万起。10月1日起,济南交警首次启用“空警+地警+无人机”全方位行动,专查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开车打电话、玩手机。[详细]

    10-01 09-56大众网综合